選單 首頁 搜尋

聲援反送中運動 在台港生赴府遞交陳情書

2019/06/13 17:33 字級:
讀稿

香港人發起「反送中運動」,在台灣的香港學生,聲援活動也不斷,上午一群港生,先是在凱道舉行請願活動後,親自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,希望得到蔡政府的支持。

YT廣告


在台港生:「行動撐香港。」

▼在台港生在凱道舉行請願活動,再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熱騰騰的陳情書,剛到手。力馬上車,要遞交到總統府,希望能得到小英總統的支持。


在台港生:「反送中,護人權。」

 

超過六、七十位香港學生,冒著大雨到府前吶喊,聲援正在家鄉街頭的親友。香港人發起反送中運動,在台灣的港生,聲援活動也不斷。


▼超過六、七十位香港學生,冒著大雨到府前吶喊聲援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在台港生Gary:「幕後推手其實就是林鄭政府,如果她一開始就有聽取民意,一開始就有根據香港主流意見,去執行或者去修改這個法令,去定這個法令,香港不會到今天這個狀況。」


寫給蔡總統的陳情書寫上2項訴求,第一,由於香港警察及公務員,對香港市民進行武力鎮壓,希望管制香港公務員及警察入境台灣,不再適用《港澳關係條例》第11條規定;第二,根據《港澳關係條例》第18條,盼望台灣政府提出具體配套措施,保障在台港人的人身安全,以及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,並且提供必要緊急援助。


在台港生:「香港法令法治,根據的是普通法,普通法主要按照的是獨立。」


現場還辦起公聽會,彼此交換意見。除了在台港生外,人群裡也有不少台灣學生。有人甚至邊準備期末考,邊為活動加油。


▼除港生之外,人群中也有不少台灣學生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灣大學生莊同學:「周圍的同學都有來,大家都有在念書,也都有在關注社會議題。」


張姓夫婦:「不開心啊也不明白,為什麼要做到這個地步,有一點點難過。」


移民台灣的港人,也在一旁默默支持。因為在他們眼裡,今日香港就是今日台灣,希望台灣也能站在第一線,成為港人後盾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快訊/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