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長期用力!他右腎腫到15公分 醫揭恐怖後果

2019/06/13 16: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長期用力!他右腎腫到15公分 醫揭恐怖後果

現代人常常因為經常性的姿勢不正確,導致生理上的一些疾病,像是駝背、長時間低頭、站姿不良都是影響身體的關鍵。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分享一起案例,有名男病患長期因施力不當、姿勢不正確,結果出現脊椎側彎、骨刺的狀況,但後來有一次發現腰酸背痛的感覺跟以前不一樣,就醫後才發現竟然連腎臟都出現問題!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其實身體許多地方息息相關,小問題也可能影響全身,醫師洪永祥就提到,門診碰過一個55歲男子,一進診療室就是拄著腰,很明顯是脊柱側彎,進一步了解後發現他是在大醫院洗腎室工作的技術員,負責抬病患洗腎時須用到的一桶很重的藥水,工作時間已長達20、30年;這名病患則是描述自己經常腰酸背痛,年輕時就經常去看復健科、吃止痛藥,因為施力不當都一直彎右邊,所以身體幾乎都是側一邊,隨著年紀增加,出現脊椎側彎、骨刺,經常吃止痛藥,且右腳經常有水腫狀況發生。

 

▼腎臟科醫師洪永祥。(圖/醫師好辣)

 

但這一次這名技術員發現不對,因為腰酸背痛的感覺跟以前不一樣,而且就連左腳也跟著腫起來,於是趕快到醫院。洪永祥一聽完病患症狀後驚覺不對勁,趕緊幫他做一系列檢查,透過超音波檢查,發現他右邊腎臟大小竟是15公分(正常值是10公分),整個是水腫的狀態,但沒有結石、沒有腫瘤。

 

洪永祥發現這狀況應該跟病患的姿勢不良有關,導致輸尿管位置整個變得有點扭曲,變成尿液下不去,然後整個腎臟出現水腫,後來轉診到泌尿外科,他們要放了一個雙J導管,才能將尿液引流出來。他也提到,這位病患姿勢「整個側的很嚴重的」,這也就是慢性肌筋膜炎,造成他整個脊柱嚴重的側彎,最後病患也離開選擇辭職,不過他的姿勢也幾乎是很難矯正回原先狀態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每天喝手搖飲料 輪椅男14年暴肥60公斤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