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藍的?綠的?顏色分不清?專家解密竟是…

2019/06/11 09:19 字級:
讀稿
獨/藍的?綠的?顏色分不清?專家解密竟是…

又有一張圖,引發各界討論,明明是2顆一樣顏色的球,但卻會讓人看了感覺變成不同顏色的球,視覺傳達專家說,這是因為錯視關係才會讓人產生錯覺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德州大學教授貼出來的圖片,引發各界討論。(圖/轉攝自David Novick 推特)

 

民眾:「這兩個球的顏色不一樣,一個是偏綠色,一個偏藍色。」

 

民眾:「這比較深,這比較淺。」

 

民眾:「藍的藍的、綠的。」

 

民眾:「一個藍的,一個綠的。」

 

一張照片兩顆球,讓大家討論不斷,就是這張德州大學教授貼出來的圖片。

 

東森新聞記者 劉盈盈:「這兩顆球大家覺得好像是不一樣的顏色,但真的是這樣嗎?我們請專家來幫忙解析看看。」

 

把原點拿掉,再把背景拿掉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原來兩邊球都是一樣的薄荷綠,一鏡到底給你看,把畫面分成兩半,如果一邊加上紫色圓點,一邊是黃色圓點,原本同色的球,立刻分成藍綠兩色,如果加上背景會更明顯。

 

▼原來兩邊球都是一樣的薄荷綠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其實不只兩顆球,還有這一雙鞋子,你瞧瞧是粉紅色,還是灰色,正確的答案是粉紅色白色邊。


另外還有這一張碗盤圖片,到底是朝上還是朝下也吸引不同討論。
 

視覺傳達設計專家 王蔘:「因為我們心理認知上,它已經是一個碗認為它是凹,其實這些都是我們日常生活,可以常看到的錯視現象。」

 

至於這一張美女照,上下顛倒,卻又要你不要倒過來看,因為微笑美女一倒過來看,就會瞬間變得面目猙獰,其實仔細看,是因為她的眼睛和嘴巴沒有跟著顛倒,才會產生錯覺。

 

▼這一張上下顛倒的美女照,如果你倒過來看就會瞬間變得面目猙獰。(圖/轉攝自kknews.cc)

 

視覺傳達設計專家 王蔘:「可能就是我們心理上認知,但其實跟左腦右腦...我不認為有太大關係。」

 

視覺會產生錯覺,大致可分成3大類,首先是顏色影響視覺的白平衡,產生的生理錯覺;接下來是線條和亮度產生的物理錯覺;還有跟生活認知有關的心理錯覺。


所以再看看這兩顆球顏色,如果還是覺得不一樣,別擔心,你的視覺沒問題啦!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你看的杯子是圓還是方?牛奶一倒 謎底秒揭曉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+2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