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男背痛打止痛藥…4hr後竟身亡 奪命原因曝光

2019/06/10 15: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男背痛打止痛藥…4hr後竟身亡 奪命原因曝光

身體萬一出現莫名疼痛千萬不可忍!因為身體會產生疼痛感,可能是存在一些疾病隱患,有些甚至是大病來襲的徵兆,若沒有及時發現診治,小心釀成了不可挽回的悲劇。一名婦產科醫師平時喜歡騎自行車遊玩,某天突然感到下背部疼痛,於是掛急診打了止痛藥,沒想到回家休息4小時後,卻失去了呼吸心跳,醫師檢查後發現竟是這原因奪命!

 YT廣告

 

▼該名婦產科醫師平時喜歡騎自行車遊玩,某天突然感到下背部疼痛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Pixabay)

 

急診科醫師魏志偉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中,分享一樁急診室發生慘痛的經驗,當事人是擔任婦產科醫師的學長,平常有騎自行車的習慣,有次學長來急診主訴「下背痛」,由於本身是醫師,所以通常會先自己做一些診斷,猜測有可能是騎車經過比較顛簸的路段,才會導致疼痛不適,因此醫師幫他打了止痛藥後,就讓他先回家休息。不料,4個小時後情況卻令人出乎意料。

 

▼婦產科醫師4小時後竟沒了呼吸心跳。(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魏志偉緊接著表示,當該名婦產科醫師再度返回掛急診時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了,驚人發展讓現場來賓聽了也紛紛發出驚呼聲,「結果一檢查才發現,他是主動脈剝離,主動脈往下裂,所以他的(病癥)表現是以背痛來表現」。他最後也提醒大家,身體有很多線索其實都是在提醒健康狀況亮紅燈。

 

▼一檢查才發現,該名婦產科醫師死於「主動脈剝離」。(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此外,女藝人佩佩也分享身邊的案例表示,她家附近的鄰居伯伯因為幫老婆搬東西閃到腰,就算貼了藥膏、服用肌肉鬆弛劑都沒有好轉,沒想到一檢查竟然已經罹患肺癌末期;對此,醫師則解釋,這是因為癌細胞轉移,骨頭變得比較脆弱,很容易因為碰撞或一些姿勢而受傷。

 

▼鄰居伯伯搬東西閃到腰,一檢查竟然已經罹患肺癌末期。(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▼相關影片▼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妻下體飄魚腥味!尪凍某條硬上 醫喊真母湯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