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離島危機!蘭嶼垃圾5個月未清堆成山

2019/06/09 16:23 字級:
讀稿

蘭嶼和綠島是台灣熱門旅遊景點,但清運招商案屢屢流標,導致大量的垃圾,已經在離島堆放5個月,台東縣政府為了解決問題,提出啟用焚化爐方案,也發起遊客每人帶回1公斤垃圾的活動,期望能盡快清運垃圾,還給離島優質環境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▼台東縣政府為了解決問題,發起遊客每人帶回1公斤垃圾的活動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乘客登機,手上還拿著一包包的垃圾,要把他們帶回台灣本島清理,原來是在蘭嶼和綠島的垃圾,已經5個月都沒有清運。

 

志工將一個接著一個的寶特瓶壓扁整理的同時,心裡卻是滿滿的無奈,不少廢棄物卡在礁石上面,讓蘭嶼美麗的海灘髒亂一片,另外一邊在鄉公所的掩埋場,各式各樣的廢棄物堆疊,有紙箱、有大型家具,還有民眾不要的作廢車,也被丟棄在這裡,棄置已久的垃圾山,凸顯出離島垃圾的問題,真的刻不容緩。

 

台東縣縣長 饒慶鈴:「我們蘭嶼的垃圾,終於有順利的標出去,能夠有廠商幫我們把蘭嶼的垃圾外運,那當然這不是一個治本的方法。」

 

由於蘭嶼垃圾要委託廠商,用貨船運送回台東,再送到外縣市焚化處理,營運成本高、利潤少的狀況下,過去已經流標5次,如今儘管順利招標,但要解決根本問題,縣府也提出3個解決方案。

 

第一是啟用焚化爐,第二個是採用生物科技,另外也不排除,再興建新的垃圾掩埋場,不過以現階段來說,縣長坦言會尋求時間快,並且經費最少的途徑,也就是進行垃圾焚化。


▼針對蘭嶼垃圾問題,縣府提出3個解決方案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台東縣縣長 饒慶鈴:「特別又進入旺季,蘭嶼和綠島的垃圾問題,一直是我們非常關心,會設立我們焚化爐的監督方案,最重要的是民眾要安心。」

 

儘管發起遊客每人帶回1公斤的垃圾,但堆放已久的垃圾,若真要等廠商簽完約,恐怕短時間還是無法處理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3萬元房貸」補貼方案 林右昌:撥款逾146億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蘭嶼 垃圾 堆放 焚化爐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