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歲就玩手機…女童2歲半近視900度 醫曝7症狀

2019/06/09 14: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1歲就玩手機…女童2歲半近視900度 醫曝7症狀

無時無刻滑手機已成為很多人的習慣,就連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,也常常見到大家幾乎都是埋頭滑手機,然而,有些家長為了讓小朋友安靜,也會讓孩子玩手機、看平板電腦。但是在大陸有一名2歲半女童雙眼近視竟高達900度,而醫師仔細探究原因後,赫然發現原來是家人在她1歲左右開始就給她看手機,且每次的時間都很長,因此醫生還提醒,孩子未來的度數可能會再加深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《現代快報》報導,揚州市婦幼保健院兒童眼耳鼻喉科科長劉琍醫生表示,發現這名2歲半女童總是習慣性皺眉頭、瞇眼睛,家長才說孩子出現這個症狀已經快一年了,大家以為是壞習慣就沒太在意,但經過檢查後,發現孩子的雙眼近視900度,而原因就是家裡的長輩對孩子比較溺愛,為了哄孩子,從1歲左右開始就給她看手機,且她看手機時都特別安靜,所以每次都讓她看很長時間。

 

▼近視是疾病勿輕忽。(圖/PIXABAY)

 

劉琍表示,正是因為孩子過早並且長期使用電子產品,才會造成了嚴重的後果,讓人遺憾的是,這名女童的高度近視「不可逆轉」,也許隨著年齡增長,近視度數還會加深。醫師也建議父母,3歲以下兒童不要過早接觸手機、平板等電子產品,而3至6歲孩子每天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不應超過30分鐘,最好控制在15分鐘到20分鐘以內,家長應該主動引導孩子進行戶外活動,時間應在一小時以上,最好選擇球類運動。

 

另外,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報導,兒童近視的7種早期症狀分別是喜歡瞇眼看東西、經常鄒眉、經常揉眼睛、頻繁眨眼、看東西離很近、經常拉扯眼角、經常歪頭或斜眼看東西。而衛福部資料也顯示,家長需具有「視力存摺」概念,如果孩子沒有從小保護視力,視力存款會越來越少,所以延緩低齡早發性近視,父母需幫孩子建立良好的生活型態,包括減少近距離用眼、莫以3C產品作為安撫幼兒的物品,是當務之急,更要每年定期檢查視力1至2次,未滿2歲避免看螢幕,2歲以上每日不要超過1小時,每日戶外2至3小時,也要謹記「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」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還在讓孩子滑手機?專家:20年後恐50萬人失明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