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年收112萬!他曝存款300萬想買房 網勸:租屋吧

2019/06/08 18: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年收112萬!他曝存款300萬想買房 網勸:租屋吧

台灣房價普遍偏高,讓不少人寧願租屋、不敢買房。不過,到底要準備多少錢才能養小孩又能買房呢?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,他和妻子年收入約112萬,目前育有1個孩子,夫妻倆近日看中桃園一間720萬元的預售屋,於是興起買屋念頭,不過卻又煩惱房貸吃不消,因此上網詢問網友,「買房是否負擔的起?」引起熱烈討論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夫妻倆看中一間720萬元的預售屋,卻又煩惱負擔不起房貸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原PO在《PTT》上透露,每個月要負擔給岳母2萬元幫帶孩子的孝親費外,同時也要給原生家庭1萬元生活費,等於一年至少要支出24萬元,而這還不包括生活開銷等費用。原PO接著透露,手上目前有300萬存款,最近和妻子在桃園看到一間2房含車位的預售屋,要價 720 萬,猶豫不決的他上網發問,「請問我們這樣是可以負擔嗎?會不會很重?因為也擔心房價跌或升息房貸負擔變重」。

 

▼原PO上網提問,「買房是否負擔的起?」(圖/《PTT》

 

原PO原本盤算頭期款和家電最少要200萬,想預留100萬在身邊,雖然經濟狀況看似寬裕,但貼文一出,引來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建議,「小孩國小後比較省錢時再買」、「租吧!好好投資小孩,以後還有幼稚園、安親班費用,只會多不會少」、「小孩賣掉就可以買了」、「還是租房子吧!」

 

▼原PO雖然經濟狀況看似寬裕,但貼文一出,引來2派不同意見網友建議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不過也有人認為,「自備款夠建議買,就辛苦幾年吧,有小孩還四處搬家當租客,其實很辛苦啊」、「不要給孝親費就有可能(負擔的起),頭期先存吧」、「撐不下去開650(萬)應該也很可脫手了,當然前提是你不要買貴了」、「思考你們的家庭收支,但市場機制是版友們無法預測的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公務員夫妻租屋18年!買房資金全投資 退休規劃網跪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快訊/台7乙重大車禍!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