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月領12萬...假日至少接60通電話 他揭血汗工作

2019/06/08 18: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月領12萬...假日至少接60通電話 他揭血汗工作

在經濟不景氣,什麼都漲,就是薪水沒漲,有些人有著人人稱羨的好工作,然而他卻一點也快樂不起來。有網友就分享自己的工作狀況,讓大家看到高薪、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不為人知的辛酸,因為他是名住院醫師,月薪12萬,但深深覺得工作起來不快樂
,也想問大家「有必要繼續撐下去嗎?」

YT廣告

 

一名住院醫師在論壇「mobile01」中貼文曝估職場辛酸,因為白天的時候很忙,晚上值班的時候也很忙,一忙起來一個假日值班可以接到60通電話,也不算誇張,裡面常常有些是要在5分鐘內,甚至更短時間就下判斷的,壓力算是頗大的…;他也透露,想換去比較輕鬆一點的科別,但一來薪水可能較低,未來取代性也相對較高,再來就是輕鬆的科別畢竟比較熱門,自己也沒把握放棄現在工作一定能應徵上。

 

▼醫師分享工作辛酸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不過,工作壓力已讓原PO每天都悶悶不樂,上班全身神經緊繃、下班累到不行,幾乎不想講話也不想動,對他而言,偶爾能提起精神去稍微跑個步,已經是小確幸。看見這位住院醫師的工作辛苦後,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幫忙打氣,「加油了,一定要熬過去」、「切記調適心情,真的受不了就離職」、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休息放鬆冷靜,重新思考聽聽自己心中的聲音吧」。

 

另外,也有網友認為「當然要撐,不然也要確定能換到新工作再離開」、「各行各業都這樣,都要有底層的奴隸,你們不辛苦,那些老屁股怎麼躺著領? 」、「真的撐不下去,不要拿專科,去醫美診所上班,應該也有120k」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收入暴增10倍!他接家業卻後悔 網看完怒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
日本免稅擬改「先付後退」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血汗工作 高薪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