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父過世請喪假 帶家人散心…遇抓耙子他下場慘

2019/06/05 12: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父過世請喪假 帶家人散心…遇抓耙子他下場慘

「喪假不就是放假嗎?出去玩散心錯了?」一名網友氣噗噗地透露,朋友的父親過世,請了8天喪假,除了忙著喪禮的各種瑣事外,朋友也藉此帶家人轉換心情,到處走走散心,旅途中被其他請特休的員工見狀並告狀,孰料,主管竟直接扣朋友全勤和3天薪水,讓原PO感到傻眼及不解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原PO透露朋友請喪假,期間帶家人散心,卻不被主管諒解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原PO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難掩怒氣地說,朋友的父親過世,這陣子為了處理後事,朋友前前後後向公司請了8天喪假,前2天先至殯儀館處理後事,之後再請2天申請相關補助,後面則一口氣請了4天,「前3天他帶媽媽跟兄弟姐妹去爬山、去海灘走走散心吃東西,最後一天送爸爸出殯處理好瑣事,最後假結束之後回公司上班」。

 

▼原PO的朋友帶家人去爬山散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 

朋友整頓好心情就趕緊回崗位上班,不料,卻被主管指責,原PO激動地說「組長直接說喪假跑去玩,直接扣3天薪水也扣全勤」,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一名請特休的員工,剛好撞見朋友出遊,因此決定拍照存證向主管打小報告。原PO無法理解主管的作為,氣得直呼:「請喪假帶全家人出去玩有錯嗎?」、「喪假不就是放假嗎?出去玩散心錯了?」

 

▼主管得知後,竟直接扣朋友3天薪水和全勤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 

貼文曝光後引起眾人討論,紛紛怒轟:「管人家喪假要幹麻,管真多」、「在法定的範圍內把假請光不行嗎」、「家中有人過世,出去散散心不為過吧」,另一方面,有其他網友看不慣告狀的同事,「重點是拍照那個抓扒子」、「重點是告狀的同事怎麼這麼雞X」。此外,也有人好心提出建議:「翻開你公司人事規章,沒寫喪假禁止出遊的話,就告勞工局」、「扣錢直接向勞工局申訴」、「直接去勞工局申訴,若公司還是執意扣薪就法院見」。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母開刀命危 他淚守醫院!老闆嗆:死了沒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「怎麼好像只是昨天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