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請假遭拒 嗆:兒丟家等死?她一句話惹怒網

2019/06/05 11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請假遭拒 嗆:兒丟家等死?她一句話惹怒網

職業媽媽要兼顧工作和家庭,確實比一般人辛苦,但站在雇主的角度,能忍受職員「常請假」嗎?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,因為兒子發燒,臨時告訴組長要請假,對方以當天人不夠拒絕,但心繫兒子的原PO認為這是突發狀況,激進回傳「那我把兒子丟在家給他死?」最後組長要她直接請示總管,對方雖然勉為其難答應了,原PO仍忍不住抱怨一番,還嗆聲「這下組長妳知道為什麼妳只是組長,而不是總管的原因了嗎?」不過該篇貼文卻引起網友正反論戰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職業媽媽發文抱怨組長不給請假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曬出對話截圖,只見她傳訊給女組長,告知兒子發燒要請假,但對方表示,當天已有2人請假,且原PO的職務代理人也休假,所以要她不能休,為人母的原PO因為擔憂兒子,情緒激動表示「那我把兒子丟在家給他死?別人兒子發燒可以休,我就不行?!」雙方協調不攏,組長便要她打電話請示總管,總管當下也為難反問「我早上已經有三個人請假了」、「妳的職代也請假」,原PO都回「我知道」,後來總管沉默了30秒,似乎在努力控制情緒,才詢問「妳要請半天還是一天?」原PO回一天,對方深呼吸後還是答應了。

 

▼總管最後勉為其難答應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「孩子生病也不是他願意我願意的,雖然妳已經很勉強的讓我請假,我真的還是氣到發抖」,原PO表示,知道這樣很為難長官,但自己蠟燭兩頭燒,希望對方能體諒,她透露,並不是得了便宜還賣乖,而是認為組長不願意做人事調度,「這下組長妳知道為什麼妳只是組長而不是總管的原因了嗎?」最後,她也提到,「我知道我常請假,如果你覺得我這個員工不行的話,開除我,因為我死撐活撐,再怎麼受辱也不會辭職,因為我需要工作,不管是什麼工作!」

 

▼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該篇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,不過,網友意見正反兩極,有人讚同表示「小孩重要,不要因為工作失去原有的生活呀」、「很多職業媽媽的無奈,有事情都是媽媽,被辭職也是媽媽」、「孩子比較重要,萬一病情加重,他們要負責後續醫療費用嗎」,但大部分網友認為,原PO的回應太過激進,且立場不同,所以也不能全怪主管,「各有各的壓力!尊重」、「愛請假的員工真的蠻讓人頭痛的」、「主管也有壓力啊...用字還是注意比較好」、「組長回話公事公辦,你回話很情緒化,你知道你為什麼當不了組長了吧」、「這是職場...雖然小孩生病不是妳願意的,可是主管也有主管的為難,沒人力妳要她怎麼做」、「換個位子換個腦袋想,老闆:你是要放公司死啊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請假被刁!北捷女清潔工毆打女督導:就是要她死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