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認養33隻浪浪被嫌吵 動保員上門一看…快哭了

2019/06/02 14: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他認養33隻浪浪被嫌吵 動保員上門一看…快哭了

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指出,一名劉姓飼主時常到處認養流浪犬,數量多達26隻,引起鄰居不滿。沒想到,當動保處人員與環保局、里長及警員前往劉男家會勘時,赫然發現劉男將住家環打理得十分舒適整潔,擔憂狗狗亂吠打擾鄰居,還設置了局部隔音設備,用心照顧毛小孩的程度,連動保處的人員看了也超感動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劉姓飼主時常到處認養流浪犬,數量多達26隻,引起鄰居不滿檢舉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 

據了解,劉男從高中畢業後,只要在馬路邊看到流浪犬,便會心生不忍地將牠們帶回家,深怕浪浪們在外受苦。不只如此,他也同時也透過網路、全台各地的收容陸續認養流浪犬,但有別於一般人總會挑選漂亮的犬隻或是品種犬,他反而會領養那些被棄養的、遭打傷的,以及年老的老狗來收養安置,已有多次救援傷殘犬,安養至終老的紀錄,最高紀錄是同時收養33隻流浪犬。

 

▼動保局人員一開門,除了撲鼻而來的淡淡植物精油味,還有浪浪的微笑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 

不過,也因為家裡太多狗,劉男經常被鄰居投訴太吵,至今已搬家7、8次,但劉男卻從不後悔自己認養浪浪的行為,依舊每天早晚帶牠們散步5、6次,努力維持屋內整潔,同時也做好寵物登記植入晶片、每年施打狂犬病疫苗,每個月光是飼養的開銷就超過2萬,有時還會為了醫療費用,四處籌錢照顧毛小孩。

 

▼劉男每個月光是飼養的開銷就超過2萬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 

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動保處人員今年4月23日會同環保局、里長及分局警員前往劉家會勘,發現他不僅將住家內外打理得相當舒適整潔,一開門撲鼻而來的是淡淡的植物精油味,還做了局部隔音設備、污水處理,以及馬桶化糞池連通,避免狗狗的大便直接流入下水道,可說是表現十分優良的飼主。

 

▼劉男帶毛小孩出門散步會以繩子繫住以防走失及意外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 

動保處表示,劉姓飼長年認養、照顧流浪犬,不離不棄直到牠們終老,愛護毛孩的心實屬難能可貴。目前與環保局、汐止分局協調後,已找好其他地點安置劉姓飼主一家。

 

(封面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寶寶被收養…狗媽媽親吻最後叮嚀 「轉身瞬間」讓人淚崩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:學長跑太快
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「243死、1800傷」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