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單親爸猝死!14歲兒悲站靈堂前…無錢葬父

2019/05/31 08: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:
讀稿
單親爸猝死!14歲兒悲站靈堂前…無錢葬父

新竹縣一名14歲張姓少年和父親2人相依為命,平時靠父親打零工賺取的金錢度日,怎料27日下午,少年突然發現父親倒在客廳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如今父親將於6月4日出殯,他卻根本沒有能力負擔喪葬費用,以後的生活費也成問題,此狀況讓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總幹事陳在斌十分不忍,希望外界能伸出援手幫幫這名少年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陳在斌30日在臉書貼出文章,表示張父平時靠打零工維生,就讀國二的少年27日下午5點多返家,發現父親在洗澡,便獨自回到房間寫功課,期間不小心睡著,沒想到他7點多醒來時,卻驚見父親倒在客廳,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趕緊叫救護車,不過父親送醫後仍因心因性休克而不治身亡。

 

▼張父27日因心因性休克身亡。(圖/陳在斌臉書)

 

如今少年不僅要面對失去父親的痛苦,還要煩惱喪葬費用,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後事,只能無助地站在靈堂、陪伴對方最後一程,這一幕讓陳在斌揪心,因此發起緊急募款,希望能藉著民眾的力量,籌集少年的生活及父親喪葬費用,「求各界幫幫忙,讓弟弟可以順利,讓爸爸一路好走,功德無量」。

 

▼少年無助站在靈堂前。(圖/陳在斌臉書)

 

此文章一出,隨即被大量轉發,網友也紛紛貼出匯款證明,指定要幫助該名少年,而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新竹縣社會處對此表示,少年的家庭原本就是列管中低收家庭,區公所和社會處都有介入,現階段少年將先交由親戚照顧,暫時不會進行安置,此外,張父前妻為越南籍配偶,生前靠打零工維生,為人老實肯吃苦,也不會怨天尤人,等到喪事結束後,親屬也可向社會處申請1至3萬元的補助。

 

教育部學校儲蓄戶

 

(封面圖/陳在斌臉書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10歲童抖內直播主23萬!癌母崩潰:那是你爸喪葬費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