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泡菜過量恐致癌?韓胃癌率世界第一 醫曝原因

2019/05/28 15: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泡菜過量恐致癌?韓胃癌率世界第一 醫曝原因

台灣有許多各國美食,其中泡菜料理也很受大家歡迎,不過醃製過的泡菜可不見得是健康食物!有醫師就透露,韓國全國的癌症大約有1/5都是胃癌,全世界第一,且目前為止,癌症醫學學界基本上就是認為泡菜與癌症是有關聯的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林口長庚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謝佳訓,過去曾在「問8健康新聞網」中發文提到,醃製食物本身就不是一種健康的飲食習慣,而且,韓國、日本真的是胃癌大國喔!至於,會是因為泡菜本身導致癌症嗎?對此,他說,還真找不到證據,但泡菜因為醃製後產生的化學物質會導致細胞慢性地發炎、受傷,使得人體必須不斷替換新細胞,在身體還很好的時候就不會致癌,因為人體的健康機制會清除生成有問題的瑕疵細胞。

 

▼癌遠離胃癌的威脅必須從生活做起,包含健康飲食、規律運動等方面。(圖/pixabay)

 

謝佳訓提到,但若這樣的細胞一多(不斷地接觸不良的環境與食物),身體清除不掉了、或來不及清除了,就演變成癌症了,且除了泡菜,包括常見的醬瓜、菜脯、榨菜等也都是醃製食品,若想要預防癌症,還是少吃為妙。

 

另外,國民健康署也提醒民眾,遠離胃癌可以從「健康飲食」、「規律運動」、「及時檢查」3招做起,也就是少吃醃製及煙燻食品多蔬果、戒菸節酒、避免共用餐具,如有腸胃不適症狀應及早就醫,有胃癌家族史的民眾,應定期接受檢查,也不要忘記保持每週3次、每次30分鐘、每分鐘心跳至少達130下的規律運動,並且調節好生活作息,才能保胃健康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男手掌發黑3個月 醫驚見8cm腫瘤…是胃癌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苗博雅稱「10萬LV連身裙」 徐巧芯怒脫衣:我穿平價款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