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工人雙手長咖啡色圓點 醫師曝這些人也得過!

2019/05/23 10: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工人雙手長咖啡色圓點 醫師曝這些人也得過!

身體上出現的一些病徵時常都被人們所忽略,但這很有可能是身體在向你發出警訊。一名年約30歲的工人上門求診「要看手掌」,沒想到手一伸,皮膚表面全佈滿了「咖啡色小圓點」,不過醫師當場一看卻馬上心裡有數,趕緊幫男子寫轉診單到醫院做抽血和切片,做進一步的檢查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一名年約30歲的工人上門求診「要看手掌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Pixabay)

 

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東森節目《醫師好辣》分享看診經驗表示,「皮膚科有些病一眼定江山,有一些病在我們平常不常看到,但是你看到它,你一定知道是什麼病」,緊接著繼續透露,有一名30歲做工的男病患上門初診,仔細檢查一看,發現男子的手掌上全是密密麻麻的「無數咖啡色小圓點」,顏色呈現古銅色、咖啡色,且分布得相當均勻,像是滲透在皮膚裡面一樣,她進一步再詢問男子的腳部是否也出現相同狀況,不料男子隨即將雙腳一伸也有同樣的狀況,「結果衣服一拉開,身上是成千上萬的小紅點」,但卻不會有癢的感覺,蔡逸姍同時還曬出男病患的照片,讓現場來賓看了驚呼連連。

 

▼男子一伸手,布滿了密密麻麻的「咖啡色小圓點」。(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蔡逸姍當下一看見男子的症狀,心中馬上浮現了答案,「這個病叫做『梅毒』」隨即幫對方填寫轉診單到醫院做抽血和切片檢查,檢查完確診是第二期「梅毒」,立刻轉至感染科治療,所幸及時發現治療,男病患最後順利穩定控制病情。

 

▼醫師當下一看見男子的症狀,心中馬上有了答案。(圖/YouTube/醫師好辣

 

蔡逸姍醫師也補充表示,早期許多名人例如:梵谷、貝多芬、高更、舒伯特等人,都曾罹患過梅毒,雖然現在較少人會罹患梅毒,但「手掌上長咖啡色、古銅色的點點,是非常非常典型的(病癥)」。而梅毒第一期會出現生殖器潰爛的症狀,但不少病患會覺得無所謂而忽略,但此時仍具有有傳染性。

 

▼相關影片▼(約在21:43處)

(封面圖/Pixabay、醫師好辣/圖片授權:Hiking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以為感冒…男印堂發黑高燒20天!竟染上這病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! 彭啟明笑: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