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0多歲男狂嗑生蠔!一夜噴射10次…累到送急診

2019/05/21 21: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:
讀稿
20多歲男狂嗑生蠔!一夜噴射10次…累到送急診

生蠔鮮甜可口,更被視為男性增加「雄風」的食物,然而,有一位20多歲的男生,為了晚上要約會,白天就狂嗑生蠔,沒想到「一夜噴射10次」後,虛脫到全身無力,送到急診,讓醫師超級尷尬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醫師郭彥良在臉書粉專《不來的郭醫師Dr. Brad Kuo》指出,很多人都幻想晚上吃生蠔,當夜就能提升戰力,但其實是無益的,因為生蠔裡的營養不會這麼快就有加持作用,因為生蠔會讓男性產生吃了會勇猛的原因,是普遍認知裡面含有高量的營養,尤其是「鋅」,常常吃或許真的能有些效果,但如果當晚覺得真的變厲害了,那肯定是心理作用。

 

▼生蠔被視為男性增加「雄風」的食物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郭彥良表示,無論男女,體內代謝都不能缺乏鋅,也是維持男性睪丸正常功能和精子生成的必須元素,能促進性腺機能和治療生殖障礙,因此常被男性視為助性或勇猛的法寶,不過,根據衛生福利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指出,鋅含量排名第一的並非牡蠣或生蠔,100公克生蠔鋅含量僅有15.48毫克,低於等重的豬前腳、火雞肉及米胚芽,而海藻類洋菜,鋅含量即高達59.792毫克,才是名符其實的第1名。

 

郭彥良提到,他過去曾遇到一個案例,一位20多歲的男生,因為晚上要約會,為了要給女伴難忘的夜晚,在當天毫無節制地狂吃生蠔,沒想到後來卻到了當晚「果然超過10次,只可惜是烙賽超過10次」!而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郭彥良還說,當時那位男性連續拉肚子超過10次,腹部絞痛難忍,整夜狂跑廁所,拉到雙腿無力,直到快虛脫才送急診,尷尬的狀況讓醫師哭笑不得。

 

▼男子吃太多生蠔,拉肚子拉到虛脫送急診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此外,過去在大陸深圳就曾有4名年輕健身教練,晚上下班後去吃宵夜,點了龍蝦、兩打烤生蠔,結果疑似是因為所吃的生蠔裡有諾羅病毒,因此吃完隔天就開始腹痛、拉肚子,還有人2、3小時內足足上了20次廁所,痛到都快站不起來了,才趕緊去醫院治療。當時專家就提醒,為減低風險,無論是進食還是購買生的海鮮,都應光顧可靠的店鋪,且年長者、幼童、孕婦和免疫力較弱的人,切勿生食海鮮貝類,以減少感染諾羅病毒的機會。

 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新婚狂吞120顆生蠔!他「堵塞」20分鐘尿出來 老婆嚇慘:白色老母雞湯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