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5社區停車位劃入私人住宅!住戶控:長期霸佔

2019/05/20 11:00 字級:
讀稿

新北市新店一處國宅,5個停車格被圈進私人住宅裡,住戶指控,這些人長期霸占停車格,甚至指控把車停在旁邊的私設道路,也被刺破輪胎搞破壞,害他們要花大錢到其他地方租車位,被指控的鄰居反駁,房子買來時,就已經圈進這些空間,錯不在他們,工務局則表示,法定空間屬於社區自治範圍,住戶要自己解決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住戶控訴,原本是社區共有的法定停車格,卻變成私人停車場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住戶胡小姐:「輪胎被刺破,30幾年來被刺破,然後有的人被棍棒打,追到人家家裡要打他。」

 

住戶控訴,原本是社區共有的法定停車格,卻變成私人停車場。

 

住戶胡小姐:「我是受到生命危險,因為很多住戶跟我講說,某某戶的兒子以前是流氓,你要小心被打。」

 

拿機車、三角錐占據車位,偏偏這裡是私有地,警察管不到,誇張的是,竟然還有停車位是畫在住戶庭院裡面,就連電線桿也圈進住戶院子,還有這一戶,停車格畫在花圃,10幾年來,住戶之間分成兩派,針鋒相對。

 

▼住戶指控,把車停在旁邊的私設道路,也被刺破輪胎搞破壞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遭控占用停車位住戶vs.鄰居:「她把樓下全部都寫成存證信函,我們怎麼會比她還兇,她開過幾次會妳們誰理過她,因為她開會老是用恐嚇方式,恐嚇我們,我們為什麼要去開會。」

 

被指控的住戶大動肝火,說房子買來時就是這樣。

 

住戶:「(我們又沒違建)你說違建的話是既定的違建,它已經合法化了,只是你市政府沒有來這邊徵詢,還是怎樣。」

 

遭控占用停車位住戶vs.記者:「(你房子的地到底在哪裡?)就是我買這個房子,到這個房子這裡,空地通通都是他的,(那你的權狀有沒有這塊空地?)我不知道。」

 

▼竟然還有停車位是畫在住戶庭院裡面,還有這一戶,停車格畫在花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新店這棟國宅,民國60幾年由軍人宿舍改建,71年開始,住戶陸續買下,但他們說,是前任屋主把圍牆蓋在法定停車格上,拿出當年完工的竣工圖,建商留下5個法定停車位,但其中有4格被圈入住宅,停車格畫在家門口,還有一戶乾脆把車格噴在花圃,這裡一樓大約有17戶,把法定空地停車格圈入自家的占地,就大約250坪,多年來管委會和其他住戶要求還地,總是破局。

 

住戶:「整天去工務局,整天去投訴,工務局叫我隨便畫一畫,結果她又去投訴,遙控他,說這樣畫不對,要照圖,(那你這個車位是大家都能停嗎?)不可以。」

 

新北市公寓大廈管理科林文中:「那是社區的地,不是我們新北市府的地。」

 

市府定調,這些土地屬於住戶共同擁有,只能自己解決,但是要走法律途徑,住戶一吵已經10幾年,為了5個停車位,鄰居鬧翻,僵持不下,誰也不讓誰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