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14歲妹肚子變超大!竟藏20cm腫瘤 醫曝心碎結局

2019/05/17 09: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14歲妹肚子變超大!竟藏20cm腫瘤 醫曝心碎結局

健康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情,千萬不要輕忽身體發出的警訊!有一名14歲少女在2至3週內肚子迅速變大外凸,但其實自己並沒有變很胖,就被媽媽帶到醫院求助。結果醫生一聽到症狀後認為不大妙,做了進一步檢查,一照果真發現「20公分腫瘤」,而且是惡性度很高的,而做完手術後,結局也令人超心碎。

 YT廣告

 

婦產科名醫高雄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、台北博仁醫院海扶刀治療中心執行總監鄭丞傑,日前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分享一起案例,曾遇到一名14歲少女被媽媽帶到診所,述說最近兩三周內肚子一起大起來,想說很奇怪,因為身體好像沒有胖成這樣;這時他聽完驚覺不妙,結果超音波一照果真發現超大顆「20公分腫瘤」。

 

▼醫師鄭丞傑分享個案。(圖/醫師好辣)

 

鄭丞傑指出,當時一看就知道「麻煩了」,這是卵巢癌,且應該是惡性度很高的卵巢癌,後來進行手術後,一看到病理化驗報告的答案,就知道事情恐怕沒那麼簡單。他進一步說,看完報告就發現少女不幸罹患的是罕見的「惡性胚胎瘤」,這存活率很低,尤其是當時開這個刀是20多年前,化療沒有現在這麼進步,就跟少女母親說要有心理準備,因為幾乎很難存活,後來印象中,少女不到一年就離開了。

 

▼少女最後仍不敵病魔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另外,國泰綜合醫院癌症資訊網也說明,卵巢癌是最常見的婦科癌症之一,死亡率是婦癌中最高的癌症,早期癌細胞侷限於卵巢時,通常沒有任何症狀; 當逐漸長大的腫瘤壓迫到鄰近器官時,一些輕微的症狀就會出現,但這些模糊的症狀也常被忽略。早期發現是降低死亡率最好的方法,只要有所懷疑,立即進行癌症指標CA-125的抽血檢查合併使用骨盆腔的超音波掃描,尤其是針對卵巢高危險群例如具有家族史更要注意,才能獲得早期診斷及早期治療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沒吃檳榔不菸不酒 70歲嬤戴假牙罹患口腔癌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不滿議員搶走籤筒!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