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工作10年零存款 他遭主管洗臉:至少要1百萬

2019/05/16 14: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工作10年零存款 他遭主管洗臉:至少要1百萬

低薪、物價高,是不少上班族經濟壓力沉重的因素之一,窮忙存不了錢,以至於出現不少月光族,這情況對北漂打拼的青年來說更有感。近日有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PO文,主管得知他工作10年沒有存到錢後,竟然狂唸他一個小時,還被嗆聲「不知道你們現在年輕人在幹麻」,讓他相當無奈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原PO表示,下午在公司時,突然間講到存錢的話題,結果年約40幾歲的主任就問,那你出來工作也有10年了吧,那你現在存多少錢了?於是誠實回答「沒有,結婚後錢一直不夠用」;未料主任卻驚訝的問,「沒有?你出來工作有10年了沒有存錢?」這時原PO只好默默地不說話。

 

▼許多租屋族每個月最大的開銷就是房租費。(圖/pixabay)

 

原PO也提到接下來的狀況,主任還說,「工作十年沒有存個60~100萬,怎麼行阿,以前我都可以,你們怎麼不行,我不知道你們現在年輕人在幹麻」,然後竟然劈裡啪啦講了快一個小時,真的快一個小時,心裡不禁OS,「主任以前你吃家裡住家裡,想買車你老媽拿60萬給你,只想對你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,最後也嘆,「如果我能像你這樣還月光族就真的該檢討,哀~」。

 

▼原po貼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 

而這篇PO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也說,「物價漲薪水低能存什麼錢不負債就好」、「有些人就是不懂,自己對外宣稱的實力,其實只是比別人幸運」、「相信我,主管會唸這種事,就是主管在家庭生活不美滿,想找個人發洩」、「所以主管要加油,提高公司產值及競爭力,才能幫員工多加薪早日達標」、「10年,難道他不知道現在結婚養小孩買車都很燒錢嗎」。

 

後來原PO也透露後續發展,原來同事看到PO文,馬上賴他說「完全相信」,因為他也領教過主任念的功力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剩2萬被趕出門!她翻轉人生後 媽急借錢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存款 上班族 低薪 結婚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