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男染潛水夫病控遭解聘 中油:訴訟中、依法處理

2019/05/15 20:08 字級:
讀稿

在中油桃園煉油廠工作的朱姓男子,擔任潛水員近20年,罹患職災潛水夫病,他指控當時要求轉換單位遭拒絕,還被公司解職,朱男對中油公司提起訴訟,要求一個公道。中油表示,此案正在訴訟中,一切依法處理。

YT廣告

▼朱姓男子控訴罹患職災潛水夫病,還被中油解職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潛水夫朱炳昌:「我有兩個部分,我一個是骨壞死,一個是心臟衰竭,我還在鑑定的時候,中油一聽到心臟不是職業病,他就把我解雇了。」

 

朱姓男子說得好無奈,因為自己近20年穩定的工作,一夕之間,因為罹患職災潛水夫病,遭到中油公司終止約聘。

 

潛水夫朱炳昌:「開好多次庭了,他說你是契約工,我是病人嘛,怎麼可以解雇,是哪一個法律。」

 

▼朱姓男子在桃園竹圍中油煉油廠,擔任海上作業潛水員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想要幫自己討一個公道,卻遲遲得不到回覆,他的工作是在桃園竹圍中油煉油廠,擔任海上作業潛水員,負責潛入40米深海下,維修輸油管線設備,不過卻在100年確診潛水夫病,104年時要求轉調其他單位被拒絕,2年後接到中油存證信函,遭終止約聘,求助職安署,卻得到這樣得回應。

 

潛水夫朱炳昌:「職安署有一個職業病鑑定委員會,他們講的根本就是跟現實脫節一樣,職安署課長叫我不要再追這個案子。」

 

勞檢處副處長陳柏良:「中油這邊有違反勞基法的部分,不應該簽定期契約,應該簽不定期契約,因為雇用關係的恢復,需要法院這邊去做訴訟裁判。」

 

▼朱姓男子罹患職災潛水夫病,遭到中油公司終止約聘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朱姓男子也直指中油公司,在他們執行潛水作業時,沒有減壓艙,也沒有保意外險。

 

律師田俊賢:「所有醫學文獻都可以證明造成骨壞死的原因,就是因為他長期潛水所造成的傷害。」

 

這3年來沒工作,只能吃老本,等開庭,還得2、3個月跑一趟醫院,身心俱疲,只希望獲得中油公司一個合理交代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中國大媽攻陷日本?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
大谷打瘋了!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
長期疲倦、咳嗽恐罹癌? 醫曝「7症狀」應及時診治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