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民眾心驚!消保處檢出1面膜、2被子輻射超標

2019/05/15 17:55 字級:
讀稿

消保處抽查發現一款面膜以及兩款被子,都被檢出輻射超標,消保處要求違規業者,限期下架回收,消費者可以依法辦理退費,業者最高可被開罰兩百萬。

YT廣告

 
藝人王思佳:「一張面膜帶到機器的功效,喔好透喔!」


▼王思佳敷面膜大讚,但消保處稽查發現這款面膜輻射量超標。(圖/翻攝自王思佳臉書)

 

藝人王思佳親自敷面膜,大力推薦有多好用,沒想到現在行政院消保處經過稽查,卻發現這款面膜輻射量超標,品名為「聚光ALL IN ONE熱導膜」,檢驗出輻射量1.884毫西弗,超過安全值,甚至還涉及內容誇大不實,現在被要求全面下架。


不只化妝品出問題,就連每天都要蓋的被子也要小心,因為這兩款同樣也是輻射超標,一款是NU的雙面能量毯,要價高達7560元,卻檢出4.7毫西佛,輻射超標四倍多,還有青松好眠負離子涼被,市售3550元,輻射超標也超標七倍,檢出7.05毫西弗,通通被要求限期下架,依照商品檢驗法 , 最高罰鍰可處200萬。


▼不只化妝品出問題,就連每天都要蓋的被子也被檢驗出輻射超標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行政院消保官王德明:「如果發現有輻射超標,業者還是不辦理退貨或換貨,可以向各地消費者服務中心,各地的消費者保護官來申請處理。」


事實上這一次消保處抽查25樣商品,5件商品檢驗標示不符,14件中文標示不符,3件 廣告標示不符,3件廣告不實,而兩款被子的業者,也都全面下架銷毀。


NU雙面能量毯公司總經理曾謀宏:「因為我們直接回收了,所以我們就是直接退錢,然後退款 因為比較簡單,畢竟不多(20份)。」


▼NU的雙面能量毯及青松好眠負離子涼被,被檢驗出輻射超標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輻射超標聽起來,讓民眾心驚驚,不過能源局表示,這樣的量並不會對身體造成立即的傷害,但還是有潛在的風險,呼籲業者一定要改善,否則還是會持續開罰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、王思佳臉書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4死、10失聯!廣東暴雨釀「全鎮失聯」雨還會再下3天
蘋果供應鏈名單!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、鴻海續列入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