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狂摘荔枝椿象卵片! 彰化一家7口爽賺7萬

2019/05/15 14: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狂摘荔枝椿象卵片! 彰化一家7口爽賺7萬

荔枝椿象主要為害龍眼及荔枝果園等無患子科植物,每年春季為主要繁殖期,亦為防治關鍵期。為了降低荔枝椿象對果農的危害,彰化縣政府延長卵片收購,更加碼收購金額由每件獎勵3元,提高至每件5元。結果彰化有一名果農全家7人,在短短2個多月,合力摘取1萬8千多片的荔枝椿象卵片,換到7萬多元。

 YT廣告

由於今年氣溫高水氣少,荔枝收成差,導致價格飆漲,另一名陳姓果農改採卵片,上週就交了4千多片,賺進2萬4045元,這周則是和兒女又交了5342片,換回2萬6710元,讓公所人員真的數到手軟。

 

▼防檢局加碼收購卵片每片從3元變5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彰化縣政府農業處長陳炳森表示,因荔枝椿象不只於葉片上產卵,亦可能發生於花穗、布料、紗網等,採集人只要每件含10至14顆卵,彰化縣各鄉鎮市公所每周一及周四均可受理,並自5月1日起收購金額由每件獎勵3元,提高至每件5元,收購至6月底。

 

▼果農改採卵片交了4千多片,讓公所人員真的數到手軟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另外,荔枝椿象一齡若蟲有群聚取食習性,二齡之後開始向外擴散並分散取食,且若蟲期無翅並對防治藥劑感受性較高,為防治適當時機。農業處長陳炳森說,彰化縣啟動第2階段化學共同防治,各鄉鎮公所已開始受理補助荔枝椿象防治資材,每公頃補助2000元,補助至5月底,請農友掌握防治適期進行防治,且荔枝椿象若蟲及成蟲受到驚擾會分泌臭液,操作時務請做好防護措施,若誤觸荔枝椿象臭液時,請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並儘速就醫。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摘1片賺5元!母子摘4800葉荔枝椿象卵 猛撈24k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?氣象署證實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續吹反攻號角!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荔枝椿象 卵片 收購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