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不可過量!山竹營養豐富 專家揭這類患者少吃

2019/05/13 19: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不可過量!山竹營養豐富 專家揭這類患者少吃

有「果后」之稱的山竹深受不少民眾喜愛,但在2003年卻被政府禁止進口,直到最近,行政院農委會將有條件開放泰國常溫山竹進口,只要經過一定處理就可以進來台灣。山竹雖然口感佳、味道清甜,但有營養師提醒,這幾個類型的人少吃為妙!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行政院農委會公告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 

山竹果皮厚實,味道甜美,富含多樣營養物質,讓許多人一吃就上癮,但衛生單位發現,泰國、印尼、馬來西亞、印尼等東南亞國家為9種果實蠅疫區,因此自2003年11月1日起,就禁止進口相關水果,山竹就包括在內,所以才會消失在台灣。如今,農委會將修正「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」,指出自4月26日開始,只要通過一定處理,「泰國產山竹鮮果實」將有條件輸入台灣,也就是說不久就會再度在台灣市面上看到山竹。

 

▼消失16年的山竹,將重新出現在台灣市面上。(圖/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 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營養師表示山竹營養價值高,加上含有植化素「 山酮素」,對心血管系統有保護的作用,不過,營養師也提醒,山竹為偏低鉀的水果,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大啖,同時指出腎臟不好的人要特別注意攝取的份量,若是以一份84克去掉外皮的山竹來計算,腎臟病患者一天不可以超過2份,除此之外,由於山竹糖份較高,患有糖尿病及肥胖者也要少吃,避免糖份攝取過量。

 

▼肥胖者也需要注意攝取份量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芒果佈滿黑絲 她嚇:像腳毛!網急勸別吃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