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一天不到100!當兵伙食費超便宜 網揭真相

2019/05/12 16: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一天不到100!當兵伙食費超便宜 網揭真相

當兵是每個男人的必經之路,軍中的伙食更是讓人終身難忘,最特別的是,價格相當低廉。一名剛退伍的網友就發問,軍中伙食的價格便宜到不可思議,一天下來不到100元,因此感到好奇,也掀起其他網友熱議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一名網友在PTT《八卦板》發文,透露自己剛退伍,歷經4個月的軍中生活,他每天吃飯時常有個疑問,「雖然菜不怎麼樣,而且常常燒焦或味道很奇怪,不過還是勉強能果腹」,但是看到餐費產生疑惑,平均一天只要66~95元,「在營外,66~95吃一餐都有點困難了,就算大量採購,壓到這麼低也令人很不可思議」,因此他想知道:「國軍伙食費到底怎麼壓的,有沒有八卦?」

 

▼軍中伙食超便宜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此文一出,引起討論,許多網友認為成本是主因,「不用工錢,不賺你錢」、「人多啊,加上廚師又不用錢」、「副供站本來就很低價了」、「就是成本價啊!又不營利」、「免房租、免米錢、免電費、免工資(不是真的免,是不計)」、「因為不需要賺錢啊,外面的店若不想賺錢也可以這樣賣」、「軍方的採購規模應該算是台灣最大了吧!能壓很低很合理」、「果菜批發價等級,重點是不用人工費用」。

 

有部分網友則認為因為食材的品質較低,「因為那些都是罐頭…冷凍肉」、「肉類都是品質比較低的」、「很多都是便宜罐頭、再加封裝陳年防腐食品」、「一堆都當季過盛滯銷作物啊」,還有人表示:「食材成本大約3成,3成5是極限,再高除非自有店面或租金極低,有名氣或費工的2成5都有,賣吃的除了食材,人力、店租、水電、瓦斯也要算,而且軍中伙食其實更低,因為都超額的備料都倒掉了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菜鳥怕脫光體檢 退伍兵給忠告:別沾衛生紙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當兵 軍中 伙食 廉價 PTT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