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該不該借用?加油站、超商都因「廁所」挨告過

2019/05/04 15:57 字級:
讀稿

台北一名王姓視障男子,前往速食店借用廁所,離開時不慎遭自動門夾傷,向店長跟速食店求償321萬元。現在判決案例一出,不少店家都私下表示,未來還要免費借廁所嗎?其實像是加油站或超商,都有免費廁所使用,為了民眾方便還會定時打掃。但過去還真的有被提告的案例,其中一起,在加油站廁所,因為防滑墊卡住高跟鞋導致跌倒,最後法院判加油站要賠22萬元。

 YT廣告

▼像是加油站或超商,都有免費廁所使用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 張炤和:「很多民眾在外面有內急的時候,都會選擇到加油站來借廁所,但現在判決案例一出,很多的店家都相當無奈,表示以後都不該借廁所了嗎?」

 

免費借廁所,求的是方便,像是便利性最高的加油站,人就非常多,但就怕民眾在廁所跌倒等等,站內還特別派專人固定時間清掃,但免費外借就怕也有風險,外頭還特別貼上警語,要民眾小心地滑等等的,畢竟過去還真的有案例,讓加油站必須賠錢。

 

被害林姓女子(2015.11.12):「這邊,還有這邊。」

 

2013年12月,這名林小姐到了新莊一間加油站上廁所,結果高跟鞋卡在地上的蜂巢狀的防滑墊上。

 

▼一名女子在加油站上廁所,結果高跟鞋卡在地上的防滑墊上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被害林姓女子(2015.11.12):「因為它那個大概是這麼深,它是整塊蜂窩形那種,蜂窩形剛好整個含住。」

 

這一卡住立刻摔倒,結果導致尾椎骨折跟多處受傷,最後提告後,新北地院認為加油站的防滑墊,沒有達到預期的安全性,最後判賠22萬給女子,除了加油站,超商的廁所也因為類似案件,遭到提告。


2016年一名江姓婦人,來到超商上廁所,但一出廁所門後,不慎踩空摔倒受傷,因此提告店長跟集團董事長,當時婦人供稱,廁所燈光暗,賣場跟地板間又有高低差,還沒貼警語,但檢察官勘驗,燈光沒問題,廁所也只拉高4公分,在前一個人使用時,婦人也有觀看,最後因此認定不起訴,現在,店家無奈到底該不該免費借廁所,給人方便卻有風險,實在很兩難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Apink普美認愛!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