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拍賣大牛不稀奇!高雄驚見1284噸油輪喊200萬起標

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2019/05/04 14: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拍賣大牛不稀奇!高雄驚見1284噸油輪喊200萬起標

▲高雄地檢署拍賣千噸「油輪」。(圖/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)

 

超狂拍賣品!台中地檢署曾在3月的扣押物拍賣會上,法拍一輛有「大牛」之稱的藍寶堅尼,得標者最後以1200萬元標下,不過拍賣超跑已經不稀奇,高雄地檢署、橋頭地檢署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屬將於本月7日共同舉辦「2019年港都三署聯合拍賣會」,其中,最讓人嘆為觀止的「重量級」拍賣品,竟是一艘2年前走私香菸的「日安升」號油輪,重達1284噸,起拍價為200萬元,吸睛指數破表。

 

▲橋頭地檢署拍賣比特幣挖礦機組及高階顯卡487件。(圖/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)

 

這次的三署聯合拍賣會是,最備受矚目的就是2017年因走私香菸被查扣的帛琉籍油輪「日安升號(Sunbean Escalate)」,拍賣公告指出,該油輪船齡31年,總噸位1284噸,全長65.66公尺,船寬12公尺,根據鑑價結果,該船貨艙皆已改裝為暗艙,船體呈現中度到嚴重不良狀況,被判定已無營運價值,僅能當廢鐵處理,不過,實際油輪狀況及能否營運等,仍以拍賣現場狀況為準。

 

 

▲高雄分署推出馬丁鞋、運動休閒鞋、涼鞋,下殺到市價2~5折。(圖/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)

 

雄檢表示,該油輪起拍價為200萬元(未含鑑定費用),該船目前查無帛琉欠稅、罰款、設定抵押的紀錄,但買主需自行查明有無非帛琉國籍之外的欠費紀錄,購買後需自行繳清。除了油輪外,橋頭地檢署也將法拍去(2018)年查獲比特幣挖礦機房非法竊電案,查扣的BITMAIN比特幣專用挖礦機組,以及華碩、技嘉等知名品牌的高階顯示卡及螢幕等產品,相關品項多達487件。

 

▲(圖/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)

 

另外,高雄分署則推出市場經典不敗鞋款—馬丁(Dr.Martin)鞋及NIKE、PUMA、NEW BALANCE、ASICS等知名品牌運動休閒鞋、涼鞋,時尚兼具實穿,數量有280多雙,價格下殺到2折~5折,且不用競標,可直接搶購,據了解,該鞋商共欠稅25萬4千多元。
 

詐騙集團落網後,之前詐欺買來的超跑被中檢沒入後即將拍賣,四輛名車下周三拍賣,最大亮點是市價2500萬藍寶堅尼大牛起標價1100萬,已有多家車行宣問,但其一輛市價500多萬瑪莎拉蒂海神,起標價只有五萬元塊錢嗎?原來有內幕,帶您了解。

 

東森記者陳稚暉:「詐騙集團騙錢買來的2500萬大牛要法拍,中檢找了三位檢察官當演員拍短片宣傳。」霸氣藍寶堅尼大牛,鮮亮黃色超搶眼,男主角是中檢緝毒組檢察官張凱傑還是演員張晨光侄子,女主角謝珮汝也是檢察官飾演珍妮。

 

另一名柯姓檢察官,飾演拍賣官有模有樣,每個人演起戲來 個個戲精。

 

▲2500萬藍寶堅尼起標價1100萬詢問度最高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檢察官宣傳名車拍賣,同事演起對手戲氣氛輕鬆,這個月20日將拍賣的名車一共有四輛,2500萬藍寶堅尼起標價1100萬詢問度最高,原價539萬賓士起價比對半砍還低,BMW新車原價161萬,但年份較久起標僅2萬,其中 568萬瑪莎拉蒂起標價只有五萬,標到的人要繳清250萬欠款。

 

▲568萬瑪莎拉蒂起標價只有五萬,標到的人要繳清250萬欠款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 

點開中檢拍賣臉書粉絲,從車子、手機到電腦什麼都有,之前還曾拍賣過蘋果,種類五花八門,這一次四輛名車拍賣主角,專家猜測將引起車行關注。

 

超跑達人周鑫宏:「如果超過行情多了好幾百萬,可能就要三思啦。」以大牛起標1100萬來看,超過1600萬就要再考慮。

 

超跑達人周鑫宏:「買了一輛沒有辦法試駕的車子,它都是一個隱憂跟風險。」這一些車都是詐欺犯賭博嫌疑人騙到錢後到手,現在沒入中檢手中,中檢是全台第一例創下拍賣,現在更是拿下全台拍賣第一名,金額即將破億,儘管關注度高,但有意競標的人認為,省了些錢去標昂貴超跑,到手後真的划算嗎。

 

位於高雄知名地標85大樓內的兩家飯店,今日舉行第三拍,底價更是從一拍的85億元,大降30億元至54.4億元。而如今拍賣結果也出爐了,由凱德唐股份有限公司,以比底價多1萬元得標,據了解,凱德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,即為海霸王集團的第二代莊自立。

 

據法院公告指出,今日進行三拍的85大樓部分樓層,多用來作觀光旅館之用,其中包括經營中的君鴻國際酒店與樂活商旅等樓層。而其產權則由億大聯合在2011年時,以32億餘元取得,但由於億大聯合董事長為前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,並因財務問題導致此物件淪入法拍市場。

 

▲高雄85大樓內的兩家飯店與部分樓層,由海霸王集團第二代莊自立所成立的凱德唐股份有限公司標下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

 

不過,因部份樓層不點交,且該建物目前仍遭最高法院禁止處分,因此,各界原本都並不看好有人會進場投標,未料今日海霸王集團突然出手,並以底價多1萬元得標,也跌破眾人眼鏡。

 

事實上,海霸王集團與高雄的淵源可不只這一樁,先前海霸王集團總裁莊榮德,就曾因韓國瑜拚經濟的一席話而「感動到流淚」,並且斥資80億元在高雄前鎮漁港,打造全台最大的複合型冷凍物流園區,更將目標訂於整合大中小盤交易於物流園區中,且預定於2021年第3季開始營運。因此,若前後加總海霸王集團在高雄投資的金額,就已超過130億元。

 

▲會拍下85大樓部分樓層,海霸王總經理李慧珊也回應,主要是看好高雄在未來一段時間的發展潛力。(圖/取自Google Map)

 

對此,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則指出,85大樓為高雄市地標,加上韓流效應,其觀光潛力確實值得期待,尤其近年來商用不動產熱度明顯提升,台灣中南部的價格較低,還有布局的空間。而85大樓拍賣案之前因底價過高,以及禁止處份的問題,造成二拍底價降了17億元也乏人問津,推測此次得標者應該已有產權處理的對應之策,才能順利標出。

 

而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也表示,高雄在九合一選舉後,不僅吸引國內旅遊客層,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積極活絡和亞洲周邊國家的經貿往來,刺激國際旅客造訪高雄的意願。其中最優先受惠的就是餐飲和旅館業,由於海霸王集團近年除了餐飲更極積拓擴商旅事業版圖,85大樓是高雄重要指標,因此才會吸引集團出手,搶占一席之地。

 

另一方面,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海霸王總經理李慧珊也回應,主要是看好高雄在未來一段時間的發展潛力。並表示,接下來就會進行相關的法律程序,直到流程走完後,就會進行房間的改裝,除了飯店方面會以五星級的規格來經營,低樓層的部份,也會規劃以類似「微風南山」的方式,打造餐飲複合商場,目前裝修方面仍在規劃中,因此還沒有確切的投資金額,但強調「投資金額絕對不會少」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