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他怨買不起房:七年級老人壓榨 遭打臉噓爆

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2019/05/03 22: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:
讀稿
他怨買不起房:七年級老人壓榨 遭打臉噓爆

七年級生佔著好處打壓後輩?一名18歲的網友抱怨薪水22K根本無法買房,忍不住抱怨,七年級生當初正好碰上台灣經濟起飛,撈了一筆之後把房價炒高,害得現在年輕人都買不起房子,他委屈地大吐苦水,卻遭到網友們一面倒砲轟,七年級生也紛紛跳出來打臉他的說法。

 

一名剛出社會的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透露他月領22K根本買不起房子,上網一查才發現,這是因為七年級生搭上「經濟起飛順風車」,把房價都炒高了,才讓八、九年級生相當痛苦,原PO強調,現在的主管階級大多都是七年級生,「很多七年級老人卡著位置不做事,連智慧手機還要問我們這些八、九年級的怎麼操作,教好幾次都不會」。

 

▲買房對剛出社會的八、九年級生相當困難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原PO相當不以為然他們的行為,「連智慧型產品都不會操作,還會去看網路謠言。」他提到,七年級生都會嗆,他們當初也是拼命加班才買房,年輕人太草莓,但他認為根本是七年級生們在壓榨八、九年級生,「為什麼既得利益者七年級搭上經濟起飛的順風車拿盡好處,房價炒高之後還要壓榨我們八、九年級的啊?」

 

▲原PO控訴,七年級生主管只會壓榨後輩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這則貼文引起網友們噓聲一片,紛紛怒批原PO的說法,七年級生早就過了經濟起飛的年代,「你太高估七年級生惹」、「七年級也買不起」、「你太菜還是主管保養太好?」、「台灣錢淹腳目都搞錯時間,資訊發達時代麻煩查一下好嗎」、「炒房的是五年級,你搞錯對象了」。

 

▲原PO慘遭網友狂轟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對此,原PO也不甘示弱地反擊,「七年級錢那麼好賺還買不起真的有點扯,聽說SARS房價低到不行,七年級早就撿一波。」更表示自己的「七年級主管」天天都在看房看盤,能力也沒有特別好,就只會罵年輕人,然而這番言論又再度引爆網友怒火,「SARS的時候我才國中欸,買屁房」、「反串失敗」、「連這都可以搞錯,果然只能在這邊怪別人」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台灣房價高不可攀,加上薪水不漲,年輕人想買房可以說是難上加難,不過一名35歲的林姓女網友就分享,月收入僅3萬元的她,從18歲開始靠著省吃儉用,一筆一筆存下來,終於在桃園買了2房,故事曝光後掀起議論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原PO在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發文指出,很多人說買不起房子,「我覺得是他們是想要住在天龍國,或是有新北市跟台北市的迷思」,她認為,就算買不起台北或新北市,桃園也是很好的選擇,因為有高鐵和火車,交通很方便,「或許中古屋跟桃園不是你想要的,但先求有再求好」,至少錢不會亂花,以致於什麼都買不到。

 

▼原PO用自身例子證明買房不難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 

原PO透露,自己月薪3萬多, 平均一個月花1萬2,房租和車子由老公負擔,可以存下1萬8;她從18歲開始,就會給家人5千至1萬元的孝親費,等到她35歲時,家人將這筆錢還她,當成買房的頭期款。她表示,桃園市區25年2房的舊大樓,只要350萬左右就買得到,「自備款6年就有了,一個月房貸才1萬5,等於是房租了」,加上有火車通勤很方便。

 

原PO用自己的例子證明,月薪才3萬多而已還是可以買房,更因此讓她從懶惰變得勤勞而努力工作,讓她從亂花錢變節儉,「買房讓人有歸屬感」。她認為,買房不是很困難的一件事,並奉勸抱怨的人,「名牌跟汽車都不要先買,先買房子再買汽車,省吃儉用拿去買房子最實在」。

 

▼原PO買了桃園的2房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 

此文貼出後,引發熱烈討論,「天哪,妳的故事好勵志噢,覺得很欽佩妳」、「只有努力工作可信」、「這個觀念是很好的!」、「加油,未來路很辛苦,一個月3萬真的不夠!」、「只能說每個人的經濟狀況都不一樣」、「好棒的想法!買是對的」、「真的!很少人有這樣的想法了」、「你很棒,有目標」。

 

不過,也有網友揪出盲點,「這篇文章的重點,要嫁一個有錢老公」、「嫁對老公」、「老公薪資付房租,車子老公的,自己賺的自己花⋯」、「好羨慕喔!首先要有個會賺錢的老公,和會拿錢還的家人」、「妳現在跟妳老公離婚看看房子還有沒有辦法繳」、「首先要先找一個有車,然後願意全付房租的老公」、「完全靠老公負擔....才有今天啊!」、「一切老公包,真好」。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寶林案將開「破案記者會」? 北市警局長:有重大發現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