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朋友掏「香蕉」帥炸!網掀懷舊潮 曝這行業最愛用

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2019/05/03 15: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朋友掏「香蕉」帥炸!網掀懷舊潮 曝這行業最愛用

▲復古香蕉機掀起懷舊熱潮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現代3C產品盛行,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也導致出現網路成癮的問題,有部分人為了逃避社群網站,會選擇購買「智障型手機」,希望讓手機回歸通訊的單純功能。一名網友就在網上發文,透露日前和朋友聚餐,期間,某位友人的電話響了,沒想到在對方接聽時,原PO當場驚呆,原來友人使用的竟然是超復古的「滑蓋手機」,該貼文曝光後,掀起一股懷舊風潮,還有人透露,這款手機是不少行業的愛用品。

 

▲網友發現友人拿的是滑蓋型手機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寫道「當我朋友的朋友拿出這支手機,然後接起電話時,我真的嚇到吃手手啊啊啊,屌炸天的帥!」只見他興奮拍下友人拿的黃色滑蓋手機,經典的按鍵,螢幕上只有簡單的日期和時間,頓時勾起不少人的回憶,事實上,這是Nokia去(2018)年推出的「復刻版8110 4G」,有黃、黑2種顏色,微彎的機身,除了符合人體工學設計、更貼合臉部外,也讓人握起來更舒適,由於顏色和形狀和香蕉神似,因此被稱為「香蕉機」。

 

▲香蕉機推出黃、黑2色。(圖/翻攝自Nokia官網)

 

雖然是懷舊的手機,但該款香蕉機還是有內建基本網路功能,且價格相當親民,該篇貼文也意外釣出不少使用者,「我也有一支當備用機…香蕉真的是經典啊」、「這個手機要可以裝line,現在好多人都在打line電話了」、「真懷念那個年代」、「我還是比較懷念以前的3310」、「我該買一支跟我第一個手機致敬」,還有人透露,這款手機對許多行業而言非常實用,「我看過很多貨運司機工作時也都拿這種手機,就打電話跟接電話而已」、「我們的外送手機也是這個」、「科技廠現場值班手機都拿這個」。
 

還記得「智障型手機」的年代嗎?那時候的手機沒有觸控功能,想要打電話或傳簡訊,必須一個一個按鍵慢慢按,想要上網更是十分不易,不像現在還有語音功能,方便度大大的提升。一名網友便分享了一支懷舊手機,他表示每次在公共場所拿出手機上網,就會引來旁人側目,讓他十分疑惑,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討論。

 

原PO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他PO出一張照片,可以看到他拿了一支復古的Nokia手機,螢幕很小,上頭還有撥號數字及通話鍵,更讓人驚奇的是,手機畫面顯示在臉書,代表有上網功能,但他非常不解,「為什麼每次在捷運上用這台手機看臉書,都一堆人盯著我看!」他也透露,這支手機是2017年上市的nokia 3310 3G版,強調「真的可以上網,我是拿同學的智慧型手機拍的啦!」另外,他也透露自己才17歲,「應該沒透露出什麼年齡吧」,並說因為大家都很好奇,他考慮拍手機的介紹影片。

 

▼原PO曬出復古手機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 

此文PO出後,勾起大批網友回憶,短短2天已有1.6萬人按讚,大家紛紛回應,「每個人都看你是因爲你厲害」、「本日你最潮」、「3310就是引人注目」、「酷,3310真的是神機,耐摔第一名」、「這看得好辛苦啊!不過滿酷」、「以前的回憶」、「我用這個可能馬上抓狂吧」、「太神奇了吧!」、「神器降臨」、「不敗神機,神乎其機」,另外也有不少人表示:「當兵時我也有一台這樣的,也能按臉書」、「當兵也是這樣看啊!正常」、「我朋友也有,當兵神器」。

 

▼男子使用Nokia 3310長達17年。(圖/翻攝自每日郵報)

 

據了解,Nokia 3310 3G復刻版在2017年11月18 日上市,建議售價1990元,機身相當輕巧,耐摔、好用、電力持久,採可換電池設計,機底具有3.5mm耳機孔及microUSB 插槽,這些設計在目前的智慧型手機已漸漸被淘汰。事實上,英國一名退伍軍人大衛(Dave Mitchell)就使用這支手機長達17年,期間曾經歷伊拉克、阿富汗、約旦、德國等地區的戰役,手機被摔過無數次,還曾不小心丟進洗衣機清洗,仍然完好如初,因此他從未想過更換新機。

 

還記得以前,手機是按壓式,不管是打簡訊或打電話,都要一個鍵一個鍵按,不過隨著科技愈來愈進步,每個人使用的都是智慧型手機,舊手機已經漸漸被淘汰,偶爾看到當年的手機,讓人忍不住懷念起來。有網友在整理房間時,翻到幾十年前的舊手機,勾起大家滿滿的回憶。

▼網友分享懷舊手機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一名劉姓網友10日在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他PO出一段影片,透露在整理房間時找到18年前的回憶,「我的第一隻手機CD-928小海豚…」,他回憶七年級生的手機,那時候流行改螢幕燈、按鍵燈、天線燈、跑馬燈等,如果沒改就落伍了。畫面中可見,手機不斷閃爍發光並發出懷舊的音樂,圖案是南方四賤客,機型雖然舊,但在當時可是轟動全台,這支手機讓他回想起以前,於是問大家:「還有人的小海豚跟我一樣還沒回到大海,繼續會唱歌的嗎?」。

▼小海豚手機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影片曝光後,網友紛紛在底下回應,「好懷念」、「透明機殼始祖」、「在當年很流行」、「現在應該價格不斐,找不到了」、「時光的潮流」、「還要自編鈴聲」、「海豚就是要改,不改就太掉漆了」、「我也是,一定要七彩」、「還要發亮天線,訊號無敵差」、「我人生的第一支手機」、「居然還活著,太厲害了」、「古董,以前我都改整支,透明待機閃藍光」。

▼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不少人分享使用小海豚手機的心得,「想當初電話來了都故意不接,先讓手機大閃個5秒後再接,一整個覺得超帥」、「懷念啊!那時候夜市有改透明發光殼、天線,省吃儉用存錢」、「我的是烤焦麵包,天線也是會亮還會伸縮,總之整支來電發亮,記得那時候電池都要帶很多顆」、「懷念⋯我的第一次手機還陪我度過9/21大地震」,另外,也有人透露當時要價14000元,價格媲美現在的蘋果手機。

▼底下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小海豚手機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
據悉,暱稱「小海豚」的MOTO CD928手機在1998年上市,號稱是全球第一支中文輸入的手機,當時推出就在手機界掀起一陣風潮,具備GSM雙頻900/1800自動切換,由於掀蓋後的造型側面看起像一隻海豚,才有了這樣的稱號。只要掀蓋就能接聽電話、耐摔及按鍵好壓也獲得使用者好評。當時幾乎每一家手機行都有提供小海豚的改機服務,因而衍生出周邊商品,像是發光天線、外殼等,是各大夜市和賣場的熱銷產品,由此也能看出當時小海豚的火紅程度。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