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不堪租金飆漲 台北東區名店「板塊移動」

2019/05/02 22:10 字級:
讀稿

台北東區因為租金飆漲,但現在部分房東出現鬆動,也讓名店的版圖跟著移動,像是台式炸雞店,為了降租金,搬回了旗艦店的隔壁,現在加碼賣珍奶,而原本在路邊攤的活蝦攤位,則是因為房東要收回,加上租金每幾年調漲,所以決定搬離做了16年的地點,但還是堅持留在東區,只是搬到東區比較外圍的地方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鍋子一字排開 ,火力全開 ,人氣招牌胡椒蝦,16年前創始地點,就在台北東區。


▼台北東區因為租金飆漲,名店的版圖跟著移動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位在忠孝東路上的,頂好名店城,它的一樓樓梯出口,就有一家活蝦店開在這裡,但是它現在的位置,已經般到敦化南路上。」


紅燈籠遮雨棚搬過來,就連過去路邊攤景象,全部用照相輸出,貼上牆壁,刻意打造當年舊店戶外情景。


▼相較就地點,新店面的租金較便宜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舊地點坪數小,估計每坪租金七八千,新店面一倍多大,每坪租金卻便宜些,這是因為本來位在,曾經的黃金店面,忠孝東路上,後來轉戰附近的敦化南路上,距離只要3分鐘,原來除了租金,還有其他原因,不得不搬家。


活蝦店總經理蕭名宏:「以前在露天,所以消費者要上廁所,急著要到處去借,甚至可能要在停車場,我們想要提供更好的環境。」


▼手搖飲料店也走向複合式經營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手沖現泡茶,當季芋頭冰沙,手搖飲料店,也要加賣手做麵包,在忠孝東路,開了旗艦店,還要趁勢在東區另一頭再開一家。敲敲打打趕工中,原本的美式餐廳,改成飲料麵包店,仲介評估,房東租金微調之外,新品牌看好百貨,帶動人潮商機,才會加碼進駐。


下鍋油炸香噴噴,台式炸雞店,不再只配可樂、紅茶。加黑糖、加珍珠、加鮮奶,手搖飲料店複合式經營,希望產生加乘效果。尤其店面位在忠孝東路第一排,一路走來也是波折,原本三角窗一賣超過30年,6年前兩層樓店面,漲到180萬元,不堪高租金,搬離兩次後,才因為新房東降租,所以回到舊店隔壁的現址,租金高高地低,人潮來去多寡,讓台北東區版圖,跟著大變動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