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高端商機帶動就業 台青京進開眼界

2019/04/28 11: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:
讀稿

這些年大陸消費市場開始轉型,朝更高端、更精緻的方向邁進。在台北一家明星最愛去的火鍋店以及消費昂貴的頂級燒肉店,嗅到商機,都到大陸開分店。新的消費環境,帶動了新的商業型態,也造就了新的就業機會。好些台灣年輕人,只買了一張單程機票,就去北京闖蕩,想要見識一下全然不同的工作環境。

 

▼台北知名火鍋店進軍大陸開分店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火鍋店服務生:「歡迎光臨。」

 

這家在台灣號稱金馬獎慶功宴必去根據地的麻辣火鍋店,近來決定進軍北京開分店,帶著拓店的使命36歲的吳冠志來到北京,為了理想他全心投入。

 

火鍋店負責人吳冠志:「我來了這四年,前三年都沒有回台灣過年,我是告訴自己,如果既然選擇來北京,你沒有一定成績,沒有成功是不回台灣。」

 

▼知名火鍋店進軍北京,負責人吳冠志全心投入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為了能吃到正宗台灣口味,吳冠志每天親自下廚,盯著員工備料。火鍋店負責人吳冠志:「這是我們鎮店之寶,這是我們從台灣台北空運過來的老滷湯,已經50多年的歷史,我每天都來試它的味道,如果味道不對我都罵他們。這一定要煮三分鐘,然後溫度夠,客人吃了才不會太硬。」

 

選擇到大陸創業雖然辛苦但成就滿滿。 東森特派記者 楊釗:「隨著經濟提升,台灣許多高端餐廳都來大陸設點,像剛剛的火鍋店,而這家台灣知名的燒肉店也到了北京,讓許多台灣青年,多了尋夢機會。」

 

燒肉店服務生;「客人來了,歡迎光臨。」

 

▼知名燒肉店也派出年輕主管到大陸開拓市場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這家在台灣號稱LV級燒肉店,也是派出年輕主管到北京打天下。黃鴻吉今年38歲,他說當初為了圓夢是冒著背水一戰的壓力,自告奮勇來到大陸。

 

▼台灣知名燒肉店到北京設立分店搶攻市場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燒肉店營運長黃鴻吉:「其實當初不是決定要我來的,但是我自己覺得當時的我在台灣,好像有點安逸太久,所以我就跟公司毛遂自薦,我想要到海外挑戰,即使讓我當副手都沒有問題。」

 

高價位火鍋及燒肉店進軍北京,嗅出大陸消費已邁向精緻化,而為了理想也越來越多台灣青年,有意到大陸尋求創業機會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