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橡膠作底最防滑 雨天出門挑鞋有祕訣

2019/04/25 21:27 字級:
讀稿

防滑鞋要怎麼挑,關鍵在鞋底材質,不少人買鞋後,都會加裝一層防滑墊,這些防滑墊,材質多半是橡膠製成,上班族最常穿的皮鞋,底部平坦,也沒有紋路,雨天出門最常滑倒,至於氣墊鞋,最主要的功能在吸震,但業者說,雨天出門,沒有鞋能保證百分百防滑,走路得注意安全。

 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修鞋店洪師傅:「這種鞋子的防滑效果就很不錯,它的底也都是用橡膠的,而且它的紋路都很深。」

 

▼橡膠本身的防滑效果就必較好。(圖/東森新聞)    

 

修鞋師傅,拿著鞋子,防滑鞋子怎麼挑,關鍵在於鞋底材質。

 

修鞋店洪師傅:「橡膠它本身的,防滑效果就必較好,因為你看我們車子輪胎,也都是用橡膠。」

 

不少人買完新鞋,第一件事,還是會在鞋底,加一層防滑墊,業者說效果最好的就是這種廚房專用防滑墊,其次是一般橡膠,以及合成橡膠,以鞋子種類來分,雨鞋、登山靴,橡膠材質抓地力強,適合在凹凸不平地面,還有濕地行走,防滑力最好,運動鞋底部,多半是泡棉材質做的,而且紋路多,也有一定防滑功能,至於皮鞋,底部經常沒有紋路,如果是精品,常以牛皮或皮革當底,防滑效果最低。

 

▼防滑鞋要怎麼挑,關鍵在鞋底材質。(圖/東森新聞)    

 

修鞋店洪師傅:「這個是什麼,這個是皮底的,一些比較高級的鞋子,他們都是用皮底的,皮底的東西,下雨天在穿就會必較滑,氣墊鞋它防震的功能比較好而已,主要防滑,還是要看材質。」

 

只是業者表示,穿鞋滑倒,除了鞋子使用頻率之外,跟地面濕滑還有平坦程度,甚至民眾走路習慣,都會有影響,防滑效果再好的鞋,也不能保證百分之百不會跌倒,什麼場合該穿什麼鞋子,民眾還是得自己拿捏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    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3萬元房貸」補貼方案 林右昌:撥款逾146億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