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赴越工作月薪120K、6張機票!網暴動:當大爺

2019/04/25 17: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:
讀稿
赴越工作月薪120K、6張機票!網暴動:當大爺

不少人期盼外派,增加工作經驗也替自己加薪!一名網友好奇發問,他朋友被指派去越南,公司所開的條件非常誘人,月薪12萬、一年6張免費機票,他詢問「各位鄉民會去嗎?」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月薪12萬去越南工作,讓網友暴動了!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羨慕說道,身旁一位朋友被派去越南工作,待遇與福利超狂,月薪4000美金(約新台幣12萬)、免費宿舍包水電、一年有6張機票,等於可來回台灣三次。

 

原PO認為,「這待遇真的滿吸引人的啦!」不過美中不足的是,朋友的家人與女友都在台灣,儘管每個月口袋可飽飽進帳,但也要承擔遠距離戀愛風險,因此原PO也好奇請問鄉民會怎麼取捨?

 

▼赴越南打拼,一年有6張機票!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
異地打拼愛情麵包難兼顧,但不少網友認為值得一去,並專業分析「越南物價比台灣低滿多的啊」、「我會去啊,越南很好玩的樣子」、「如果只去兩三年就去吧,我是超不想外派」、「我自己的經驗,是不要要求天天餐廳的話,12萬很夠了」、「女友就結婚,一起過去生活啊」、「去啊,一邊工作,一邊尋找創業機會」、「越南還行,我有同梯去柬埔寨,說很想死」、「不要為了女友放棄未來,又還不是你老婆」、「這條件根本去那裡當大王了」。

 

▼原PO透露,朋友在台灣月薪6萬!(圖/翻攝自PTT)

 

 

不過另一派則反彈表示「要小心公司統獨立場,親中的會出事」、「沒有經濟壓力的話不要去」、「單看12萬這數字,真的沒有吸引力,多數科技業年薪都有,還可以在台灣。但是你可以看看別的地方,這家公司能不能給你,或承諾你良好的升遷,或是在這間公司的這段經理,能不能成為好跳板。你覺得有升遷機會或刻意稱為好跳板你就去。目前的12萬不吸引人,要的是有沒有後面的價值」、「不過我是覺得,真的薪水生活物質條件習慣後,反而一堆人會回不來……台灣薪水要你回來一定砍價的,還不一定有,幣值物價薪水條件都不同啊!回來台灣會很難過的」、「如果台灣原本就是六萬,那我傾向不去」。

(封面圖/翻攝自Pixabay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交往第1天…35K被嫌沒肩膀!他MAN爆斬孽緣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受不死癌之苦!山豬遺願想吃「生魚片」 原因超辛酸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快訊/黃曙光親證辭「潛艦國造召集人」 首曝心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