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便宜金幣巧克力揭祕 氫化植物油替代可可脂

2019/04/22 21:47 字級:
讀稿

雜貨店或菜市場販賣的金幣巧克力,為什麼這麼便宜?關鍵就在於成分,專家透露,真的巧克力是使用「可可脂」來製作,但成本高、不易保存,有些業者就會使用添加了氫化植物油的「代可可脂」來製作,在過程中就有可能產生反式脂肪,吃下肚恐會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,消費者最好還是選擇看的到成分標示的巧克力,比較安心。

 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來到菜市場糖果攤,金幣巧克力,台灣人從小吃到大,鯉魚、元寶等造型外型也很討喜,各式各樣巧克力,一大把秤下去,只要銅板價,到底為什麼這麼便宜。

 

麵包師傅張晏瑜:「純黑的巧克力,它才是真正的巧克力,吃起來就是微苦,稍微有點酸,一般接受度高一點的價格,它可能會加一些代可可脂的成分。」

 

我們用純可可脂,製成的巧克力原料,和金幣巧克力,一起用70度的水隔水加熱,可以發現可可脂快速融化,不到4分鐘完全變成液態,而同一時間,金幣巧克力還是塊塊分明。

 

▼真假巧克力,熔點差很多。(圖/東森新聞)    

 

麵包師傅張晏瑜:「低廉的那種巧克力塊,它可能要很久才融化,它就可可脂成分放很低,本身可可脂放很多,它的油脂就是氫化的部分,可能就是比例加高。」

 

原來真假巧克力,熔點差很大,可可脂大約在45-50度左右,代可可脂依不同成分,可以來到60-80度以上,成本也差很大,代可可脂只有可可脂的一半,就是因為可可脂容易融化,保存不易。

 

市面上通常會使用代可可脂,代可可脂則是加入了氫化油,來取代脂肪,而在食用氫化油當中,還包括完全氫化油,和不完全氫化油,其中不完全氫化油,因為含有反式脂肪,衛福部規定去年開始,不得添加在食品當中。

 

▼金幣巧克力質地鬆軟很難折斷。(圖/東森新聞)    

 

可可脂的廬山真面目,就是像這樣的乳白色塊狀體,折斷會發出清脆聲響,如果要製作成巧克力,得再加入可可膏或是可可粉,就會變成我們所看見的咖啡色模樣,反觀加入氫化油的金幣巧克力,質地鬆軟很難折斷,而像這樣散裝的巧克力,沒有外包裝看不到標示,再無法確定成分前,最好還是選擇購買,純度高的巧克力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