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幾包」狂跳針!他和大叔謎對話…回神秒懂

2019/04/22 17:0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「幾包」狂跳針!他和大叔謎對話…回神秒懂

對話數句才發現對方是在講「台語」,這種雞同鴨講的經驗真是讓人想挖地洞鑽!一名網友日前在便利商店目睹有趣的對話,一名大叔和店員在櫃台前進行一場「謎之對話」,讓站在一旁的他忍不住嘴角上揚,其他網友也紛紛捧腹大笑:「後勁很強」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原PO在「Dcard」分享一段笑破肚皮的趣事,某天晚上他到便利商店要影印文件,正當在研究如何使用隨身碟列印時,突然轉頭看見一位中年大叔在櫃台前要買菸,大叔先是詢問店員該廠牌的香菸是否有貨,店員確認後便回答:「有喔,要幾包?」大叔馬上回應「幾包」,但店員似乎沒有得到答案,於是再確認一次,大叔仍回答「幾包」。

 

▼原PO看見大叔和店員在進行一場「雞同鴨講」的交易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店員當下以為大叔聽力較差,於是貼心地將身體往前傾,並湊近大叔耳朵問「幾包」,大叔也跟著湊近回答「幾包」,頓時,店員似乎開竅、領悟了,便拿起手上的菸結帳,「站在旁邊的我似乎懂了什麼…店員最後那一抹微笑,我忍著不能笑出來」,原來大叔從頭到尾都是在講台語,因此「幾包」就等於「1包」。

 

▼得知阿伯從頭到尾都在說台語時,超商店員頓時感到尷尬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無獨有偶,有女網友也曾在「Dcard」笑著說,某次同事在速食店替有「台灣國語」口音的阿伯點餐時,同事問阿伯「附餐要飯嗎?還是要換薯條或沙拉?」阿伯淡定地回應「要ㄏㄨㄢˋ」,當時同事繼續問要換什麼,阿伯回「ㄏㄨㄢˋ」,同事無奈地再問一次「那要換薯條還是沙拉?」阿伯仍回一樣的話,正當眾人都對阿伯趕到無言時,「大家停了3秒,一切忽然豁然開朗」,原來阿伯沒有要換餐,「ㄏㄨㄢˋ」就等同於阿伯的「飯」。

 

▼阿伯有台灣國語,把飯講成「ㄏㄨㄢˋ」,讓人聽得一頭霧水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翁「肺炎」忘了講!空姐閃人生跑馬燈 真相糗翻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新/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