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左眼球被摘 8年後才發現!他失明還要扛責任

2019/04/21 12: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:
讀稿
左眼球被摘 8年後才發現!他失明還要扛責任

大陸一名男子多年前因左眼感到不適,便到醫院求診,事隔8年才意外發現左眼球被摘除,但院方卻隱瞞此事,氣得男子告上法院,近日法院判定結果出爐,醫院和男子各自需承擔一半的責任,院方得賠償34萬餘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58萬元)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男子的左眼因感到不適,到醫院求助做手術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綜合陸媒報導,男子2010年6月因左眼感到不舒服,因此到眼科醫院求助治療,院方檢查完且經他同意,便進行左眼眶內腫物摘除手術,術後休養多日,在同年7月出院。不過,男子2011年4月再度受到左眼不適的困擾,便跑到大醫院求診,醫生發現男子左眼眶內腦膜瘤復發,立刻安排男子接受腫瘤切除手術,同月出院。不解的是,男子2018年時在檢查中,竟意外發現左眼球被摘除,甚至被裝上假眼球,男子認為大醫院不會偷摘除器官,把責任都推給眼科醫院,事後難掩怒氣,憤而告上法院,認為眼科醫院有失誤且還隱瞞多年。

 

▼眼科醫院的醫護人員強調,病歷資料都沒有篡改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對此,眼科醫院的醫務副主任則極力撇清,不清楚男子的左眼何時被摘除,並拿出病歷作證「這些病歷資料都是沒問題的,如果患者認為有篡改,可以向相關部門提出鑑定」。此外,眼科醫院的醫務副主任也表示,手術前都有向男子坦承會有併發症和風險,其中包括失明,強調對方都明瞭,也有簽署同意書,然而在手術期間,醫生發現男子的情況較複雜,會把視神經一併切除,「這就代表左眼會失明」。針對該案件,法官表示,雖然無法明確判定男子的左眼球為該眼科醫院摘除,但男子確實在診療中受到傷害,認為院方、醫務人員都有責任,因此,院方需賠償男子34萬餘元人民幣。

 

▼男子直到去年才發現,左眼球被人摘除,並安裝假眼球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(封面圖/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兒中耳炎惡化 恐龍媽怒控醫:沒說一定要吃藥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恭喜!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