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颮線來襲!天降冰雹狂擊人車如災難電影

2019/04/19 18: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颮線來襲!天降冰雹狂擊人車如災難電影

隨著強烈「颮線」系統不斷逼近台灣,中央氣象局今(19)日也發布針對澎湖及中南部1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警告各地超強雷雨即將來襲,現在更有民眾指出,嘉義阿里山和高雄已經開始下起猛烈的冰雹雨,景象宛如災難電影翻版!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颮線將至,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先前才陸續有民眾在網路上貼出天空奇景,各地開始出現陰天和晴天同時出現的奇特景象,澎湖海面更是出現有如飛碟一般的超巨大「灘雲」,讓網友笑說根本是外星人要來訪了,現在嘉義阿里山和高雄更傳出開始狂下冰雹雨。

 

▼嘉義阿里山開始下冰雹。(圖/翻攝自全省包車旅遊服務臉書)

 

臉書《大客車啦啦隊》和《全省包車旅遊服務》分別貼出下冰雹雨的影片,只見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馳,眼前的冰雹不斷從天而降,往車子的擋風玻璃襲來,天空仍是烏雲和晴天分割開來的模樣,景象宛如災難片,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照片中的白色物體應該是木棉花,引發熱議。據《ETtoday》報導,高雄氣象局主任陳文信指出,這次高雄下冰雹的主因,應該是颮線移入引起強烈對流所造成的,由於冰雹下的時間非常短、且非常急速,一度還有民眾以為是木棉花絮在天空飛舞。

 

▼高雄也下起冰雹雨。(圖/翻攝自翻攝自職業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臉書)

 

氣象局表示,今(19)日,華南雲雨區東移下,各地會出現狂風暴雨,第二波颮線正從台灣海峽前往台灣西半部地區,中南部沿海像是彰化、雲林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都有可能會出現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大雨等現象,東半部亦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各地降雨將持續至入夜之後。

 

【嘉義阿里山冰雹影片傳送門】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職業聯結車 大貨車 大客車 拉拉隊 運輸業 照片影片資訊分享團臉書)
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每分鐘閃電800次!颮線抵達…雷雨狂炸西半部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