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21樓狂搖畫面曝!專家:6.1強震相當0.7顆原子彈

2019/04/18 15: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:
讀稿
21樓狂搖畫面曝!專家:6.1強震相當0.7顆原子彈

全台有感!13:01花蓮發生規模6.1地震,銅門最大震度7級,一名民眾住在21樓,他拍下搖晃瞬間,34秒天搖地動的畫面,讓萬名網友軟腳了!對此,專家指出,芮氏規模6.1強震相當0.7顆原子彈,恐還有13.3顆原子彈能量未釋放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21樓搖晃畫面曝光!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

 

 

「21樓搖晃程度!」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PO出驚人影片,掛在牆壁的畫宛如遊樂園「海盜船」設施般,左右劇烈擺動,屋主嚇得直呼「哇X」,最後吊繩不堪負荷硬生斷裂;不僅如此,一旁的吊燈也大幅擺盪,34秒影片讓人看了膽戰心驚。

 

▼亞東醫院斷電!(圖/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)

 

 

這起地牛翻身,也把新北市亞東醫院震到斷電,臉書社團《黑色豪門企業》則PO出震後照片,所幸有緊急燈光照亮室內,可見許多病患坐在椅子上繼續等待看診。另外,新北市發生7起電梯受困事件,包括土城區、新莊區、永和區、泰山區、樹林區、淡水區、三重區,其中有3位民眾意外砸傷、摔傷。

 

▼師大校園廁所爆開!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至於北市大安區的台師大校園也傳災情,男一舍5樓廁所天花板掉落、洗手台掉落、水管破裂;女一舍4樓走廊火警發信機掉落、3樓廁所有2間磁磚掉落,現場一片凌亂,也一度造成師生惶恐,所幸並未有人受傷。

 

▼郭鎧紋指出,6.1地震能量相當於0.7顆原子彈!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提到這起天搖地動,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前主任郭鎧紋出面解說,6.1地震能量相當於0.7顆原子彈,由於本島處菲律賓海板塊、歐亞大陸板塊擠壓交界處,他解釋「其實最近3年,我們台灣地區規模6以上地震並不多,即使地震規模6.27,所釋放的能量差不多2顆,目前台灣地區還累積14顆原子彈,今天釋放0.7顆」,若扣除此0.7顆原子彈,恐還剩下13.3顆原子彈能量未釋放。

 

21樓搖晃畫面傳送門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花蓮45分鐘連4震!氣象局:非能量釋放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要變天了!鋒面「長出旺盛雷雨胞」 降雨時間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「記錯人啦」公開女方身分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