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長期頭痛無解!他無助求診 醫:耳屎太多

2019/04/17 22: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:
讀稿
長期頭痛無解!他無助求診 醫:耳屎太多

頭痛原因百百種,你有想過竟然是因為這樣嗎?頭痛令人困擾,更會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,然而找出頭痛原因卻不容易,一名民眾長期飽受頭痛困擾,四處求診都沒有好轉,沒想到後來才發現竟然是「耳屎」在搞鬼,醫師提醒,若是經常頭暈,可以前往耳鼻喉科就診檢查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日前一名民眾因頭痛來求診,沒想到病因竟是耳垢太多,城佑耳鼻喉科診所院長王麟殿醫師指出,耳垢並不會造成頭痛,但若是太久沒清理,累積太多量,又碰到水導致體積膨脹,就可能會引發頭痛,他也呼籲,感覺頭痛時,要先區分是哪種疼痛方式,若是天旋地轉地暈眩,最好前往耳鼻喉科。

 

▼民眾莫名頭痛,到處都找不到原因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王醫師提醒,耳屎不會自行排出,還是要定期清潔,若是小朋友不會自己清耳朵,父母可以利用鑷子或吸鼻器等工具輔助,而成人的代謝變慢,其實比較不容易堆積耳屎,若是發現耳垢大量增加,就可能是因為黴菌感染,應該要立刻就醫檢查。

 

▼若是要用棉花棒清潔,要小心別將耳屎往裡面推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除了耳屎會引發頭痛之外,「良性陣發性姿勢性眩暈」(耳石脫落症)也是常見原因之一,若是頭往後仰、往前傾,或著是躺下、翻身等動作,會讓你感覺頭昏目眩,就可能是耳石脫落症,需要透過復位手術來恢復耳石位置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歲童疑聽力出問題 醫師揪2公分耳屎作怪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