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智齒長眼下!18歲正妹牙齦滲鹹水…醫曝真相

2019/04/16 13: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智齒長眼下!18歲正妹牙齦滲鹹水…醫曝真相

長智齒是不少人的夢魘,但竟然有人長在眼睛下方!一名18歲高三女學生嚕嚕(化名),因為牙齦腫痛,導致講話大舌頭,就醫後經電腦斷層檢查,醫生才赫然發現她左眼下長了一顆智齒,巨大的囊腫佔據了整個上顎鼻竇,若再不治療恐影響視力,醫師先利用「造袋術」對囊腫進行減壓,讓囊腫縮小,再使用超音波骨刀切除囊腫,暴露出智齒後,再把智齒移除,嚕嚕術後住院一天就出院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高三女學生左眼下長了一顆智齒。(圖/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)

 

據了解,嚕嚕平日都住在學校宿舍,2017年9月開學不久,她發現自己牙齦腫起來,且會分泌出鹹鹹的液體,該情況維持了1~2週,她回家告訴媽媽,媽媽才發現,嚕嚕牙齦腫脹幾乎超過補牙粗粗的表面,且講話出現大舌頭,吃完飯後疼痛感甚至延伸到脖子,便趕緊到牙科診所就醫,不過症狀卻沒有消除,到另一診所時還發現牙齦化膿、差點蜂窩性組織炎,在清理感染物後,嚕嚕才轉至彰基就診。

 

▼女學生長的智齒屬於阻生智齒。(圖/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)

 

彰化基督教醫院口腔外科主治醫師蘇竣揚指出,醫生幫嚕嚕進行電腦斷層掃瞄後,赫然發現她的左眼眶下緣,竟然長了一顆智齒,且巨大的囊腫佔據了整個上顎鼻竇,查詢文獻得知,國內外只發生過一個案,且該病患最後因囊腫的壓迫,影響了視力,由於嚕嚕的囊腫位於眼眶下,醫生擔心傷害視神經,和其的家人討論後,決定動手術,先利用「造袋術」對囊腫進行減壓,讓囊腫縮小,再切除囊腫和拔牙。

 

▼醫生發現相關案例,國內外只發生過一個案。(圖/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)

 

所謂造袋術是用顯微縫線將引流管固定在病患鼻腔內,讓囊腫內的液體自行流出,經過1年追蹤觀察,囊腫縮小,牙齒也慢慢脫離鼻子中線,移動到左眼眶正下方,才安排手術,嚕嚕在術後住院一天就平安出院,恢復迅速。

 

▼女學生術後恢復迅速。(圖/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)


蘇竣揚表示,嚕嚕長的智齒屬於阻生智齒,最適合拔除的年齡約在15到19歲,不過,阻生智齒生長的部位不一,一般不會造成影響,民眾毋須恐慌,除非造成疼痛、清潔不易,或像嚕嚕這樣對身體其它部位造成影響,否則無需特別處理;但如果發生阻生智齒生長部位異常,還是需留意觀察是否影響健康。

 

(封面圖/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智齒拔一半牙醫跌一跤!女慘被毀容…臉頰留7公分大洞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