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險穿腦!3歲女童跌倒筷子插顱10cm 醫嚇壞

2019/04/15 11: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:
讀稿
險穿腦!3歲女童跌倒筷子插顱10cm 醫嚇壞

禍從口入!千萬別讓孩童把餐具當玩具,大陸江西一名3歲女童日前在家中吃飯時,手拿著筷子在客廳奔跑玩耍,沒想到過程中不小心跌倒,長25公分的筷子就這樣硬生生從口腔插入顱內10公分深,家人嚇得趕緊將她送醫,所幸筷子避開腦幹、頸椎等重要組織,經手術後已順利取出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長25公分的筷子插入女童顱內10公分。(圖/翻攝自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微博)

 

根據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江西萍鄉一名3歲女童琪琪(化名)11日和家人吃晚飯時,手拿著筷子在客廳奔跑玩耍,卻不慎跌倒,導致長約25公分的筷子直接從她的口腔插入顱內,一旁的大人全嚇壞,急忙將她先送到小醫院,但醫生查看後認為筷子插入太深,建議轉院到長沙市湘雅醫院進行手術,琪琪抵達時,筷子已經插入顱內長達8個多小時。

 

▼女童吃飯拿著筷子玩耍。(圖/翻攝自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微博)

 

院方表示,琪琪到院時哭鬧不止,經檢查後發現,筷子是從右上至左下,經扁桃體上斜插入咽部,深入顱內大約有10公分,且從琪琪的頸部左後側都能觸摸到筷子尖端,但口腔並沒有明顯出血狀況,進行評估後,幾名醫生連夜替琪琪進行手術,最後順利取出筷子保住一命,該院耳鼻咽喉科黃東海副教授指出,筷子避開了腦幹、頸動脈及頸椎等重要組織,「只刺傷了一些軟組織,這也算是不幸中的萬幸」。

 

▼女童經手術後,筷子已順利取出。(圖/翻攝自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微博)

 

琪琪術後狀況穩定,目前仍住院觀察中,黃東海也藉此案例,提醒所有家長,千萬不要讓小孩邊吃邊玩,否則可能會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,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,「天啊!還好沒事」、「就算再寵小孩,該管教的還是要管教,否則會後悔莫及」、「不管怎麼忙,還是要看好小孩啊」。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微博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驚悚「醉後大丈夫」!酒醒後流血淚3天…他驚見眼插8.5cm筷子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:不方便
北台灣險釀大停電!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%
演藝圈黑幕大爆料!大咖男星誘女臨演、化妝師發生關係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