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以前不痛!女長大經痛到冒汗 醫勸就醫

2019/04/13 22: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:
讀稿
以前不痛!女長大經痛到冒汗 醫勸就醫

每個月來一次的「好朋友」,是不少女生的夢靨,就有一名女網友日前分享,自己小時候就算月經來也沒感覺,不過到了高中之後,就開始會覺得累、食慾差,貼文引起許多女生共鳴,紛紛表示自己小時候不痛,但長大後卻會「痛+暈+冒冷汗」,不過就有醫師指出,若女生經痛得太嚴重,恐怕是健康亮紅燈,建議盡早就醫檢查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女網友在PTT女版貼文表示,自己小時候生理期幾乎沒有感覺,不過到了高中之後,「那個來的時候覺得下半身重重的,吃的比較少,可能體力也會下降一點點,但到了現在整個人只想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,剛剛吃飯的時候還全身冒了一點冷汗,覺得累累的,想睡!」因此好奇詢問其他女生是否也有這種症狀,「不知道是因為年紀的關係,還是身體比較虛弱?」

 

貼文也引起許多女生共鳴,紛紛留言訴苦:「我也是同樣的狀況!以前沒感覺,長大後才知道什麼是經痛」、「以前不會頭痛,現在頭痛想吐樣樣來」、「+1,以前生龍活虎的,現在嚴重的話還要臥床」、「個人一開始也不會痛,但上大學後就會開始痛+暈+冒冷汗」、「以前無症狀,現在開始會胸脹、腹瀉」。

 

▼經痛是眾多女生的夢靨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其實大陸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婦科主治醫師郭煦,就曾在微博分享關於經痛的小知識,她指出,雖然經痛是一種症狀,不過造成經痛的原因百百種,通常分為「原發性經痛」和「繼發性經痛」2大類,90%以上的經痛屬於「原發性經痛」,通常發生於青春期的女性,這種經痛和精神狀態也有關,越緊張的人會越容易經痛,這類型的女性大部分不需要就醫,可透過運動、休息、飲食改善。

 

▼大部分經痛可透過運動、休息、飲食等方式改善。(示意圖/pixabay)

 

另一種較為嚴重的則是「繼發性經痛」,這類型的患者很多都是原來沒有經痛,是後來才開始痛、或者原本痛的不嚴重,但後來痛到不行,且不僅在經期會痛,「月經前、後,甚至整個經期都會下腹疼痛」,郭醫師表示,原因可能來自於子宮腺肌症、子宮內膜異位症、處女膜閉鎖等症狀,若經過觀察後,發現身體有明顯異狀,一定要盡早就醫進行治療,否則最嚴重下場,可能會導致無法懷孕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妻誆懷2寶!消防員尪聞血味 秒識破騙局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不死癌症」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
徐巧芯也改過名!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
受不死癌之苦!山豬遺願想吃「生魚片」 原因超辛酸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