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【獨家】進口蘋果添加果蠟保鮮 水果行:慎防廉價工業蠟

2019/04/11 22:25 字級:
讀稿

美國、智利進口的蘋果,外觀都比較油亮,因為在運輸過程中,為了預防這些蘋果損傷、延長保存時間,所以都會添加人工果蠟來保護,業者也提醒注意有不肖業者用工業用蠟來取代,到底該怎麼分辨,帶您揭密。

YT廣告

 
用刀子輕輕一刮,蘋果外皮上的果蠟,就被刮下來,而且粉末還不少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,像這樣的蘋果外面都有一層人工添加的食用果蠟,因為台灣蘋果產量少,多數必須仰賴進口,運輸時 為了預防水分流失,延長蘋果保存時間,才會添加人工果蠟。

 

▼進口蘋果因防止水分流失、延長保存期故添加人工果蠟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水果行老闆娘林苡洛:「你只要進口的話,比較遠程的國家,他就會使用人工蠟,美國智利都會使用蠟。」


不過像是近距離的日本、韓國,或是台灣自產蘋果,運輸時間短,因此蘋果外皮只有天然果蠟,用刀子刮,果蠟粉末相對少,除了這個方法以外,要分辨是天然果蠟,還是人工食用蠟,還可以這樣做。

 

▼水果行老闆說明如何分辨天然果蠟及人工果蠟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水果行老闆娘林苡洛:「蠟在冷的狀態下它是固態的,會比較霧一點,那你這樣磨擦生熱,它就會變得比較油亮。」


衛生紙擦一擦蘋果表面,實際比較,右邊的人工蠟擦拭後 變得油亮,左邊的天然果蠟,光澤度則比較不明顯,另外也能把蘋果泡在50度以上的溫熱水,右邊的人工果蠟,似乎溶出非常微量的油,左邊的天然果蠟,則是幾乎看不出有什麼差別。


水果行老闆娘林苡洛:「(部分業者)因為他們想要省成本,所以會使用工業用的蠟,那吃多對身體不好。」

 

▼水果行老闆說明如何分辨天然果蠟及人工果蠟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工業蠟因為不能吃下肚,價格相對便宜,跟食用蠟每噸大約相差六千元台幣,不過台灣水果都是當季新鮮貨,像是芒果、蓮霧、棗子類,即使外皮看起來也光亮,但都沒有添加人工果蠟,進口水果像是加州李子,運輸過程為了減少損傷,則會添加人工果蠟,水果行業者也建議,民眾如果真的擔心,也能用鹽清洗外皮,吃得更安心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控百貨地板滑害摔骨折 求償215萬百貨卻免賠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