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OK繃貼電扇 涼爽效果驚呆!達人曝省電神招

2019/04/11 12: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劉維榛 字級:
讀稿
OK繃貼電扇 涼爽效果驚呆!達人曝省電神招

前幾日天氣熱如夏天,不少民眾已開冷氣降溫,就怕電費貴桑桑,有網友腦筋動得快,無私分享省錢妙招,快準備OK繃、綠油精,一秒讓你涼爽又防蚊!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把涼爽精油塗在OK繃上!(圖/翻攝自西瓜視頻 YouTube)

 

近日西瓜視頻有一段影片正夯,可見電風扇上貼滿了OK繃,按下電源鍵後,竟吹出暢快涼風,且空氣瀰漫著涼爽味道。原來天氣實在熱炸了,電風扇吹出來的風,還是令人感到黏黏不舒服,但開冷氣又太耗電,因此有網友想出DIY涼風扇妙招。

 

首先要準備OK繃,在中間塗上適當的綠油精,接著貼在風扇網蓋上,若怕被吹掉的話,也可以貼在另一面,步驟相當簡單,除了涼爽外還可驅蚊功用,一舉兩得。

 

▼OK繃貼在鐵網上,可吹出涼爽風!(圖/翻攝自西瓜視頻 YouTube)

 

不過這段實用影片,卻讓網友們評價兩極,有人認為「婆媽很受用」、「創意滿分」、「生活智慧王4ni」、「回家來試試」;但其他人則直呼「浪費太多一次性OK繃」、「外觀上不太理想」、「可以開空調啊」、「不愛綠油精的人就行不通了」、「涼爽應該撐不久吧」。

 

說到省電招數,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家事達人的楊賢英曾分享省錢撇步,他透露,自家夏天的電費曾高達2萬多元,後來忍痛淘汰老舊家電,改用節能產品,尤其是大家容易忽略的小家電,有可能是用電量飆高的原因之一。

 

 

▲▼達人表示,冷氣搭配吊扇,更可散熱!(示意圖/Pixabay、東森新聞)

 

 

她建議,吹冷氣,大部分人會搭配電風扇,但改使用吊扇會讓散熱效果更好,或是睡覺前用濕布擦地板降溫,也可讓室內氣溫涼爽。至於省電燈泡也可換成LED燈泡,照明部分就省下2/3用電。

 

另外,大家經常使用的吹風機,楊賢英說,至少都要1500瓦以上,不要看它小小的,若以30分鐘吹完長髮來說,用電跟冷氣不相上下,她提醒務必先擦乾水分再使用吹風機,效果事半功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西瓜視頻 YouTube、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租屋電費狂飆1萬6…樓上僅200元!他慘痛經驗推爆了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日圓快見155!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
939、940創掛牌新低!百萬股民急壞…專家說話了
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