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34K上兵存款剩129元!月光原因曝光 網傻眼

2019/04/10 12: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:
讀稿
34K上兵存款剩129元!月光原因曝光 網傻眼

由於經濟不景氣,導致年輕人工作不好找,不少人選擇簽下「鐵飯碗」志願役。一名月領34K的職業軍人上兵最近面臨是否續簽的難題,因此PO文請教大家的意見,但網友卻紛紛吐槽,「看完你出來只能當街友,建議繼續簽下去好了」、「千萬別出來直接簽50年吧!」

YT廣告

▼不少年輕人選擇簽下志願役。(圖/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)

 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提出疑問,「許多人都告訴我現在外面景氣不好,留在裡面是很好的選擇。但我想問為什麼出去的人永遠都比進來的人多,如果軍中待遇與外面相比好很多,那為何我們不停的招募換來的成效如此的低?」接著透露自己是個月光族,每個月34K薪水都花到差不多見底,名下沒有房子、租小套房,以及有一台小車,「退伍後想去考大客車…但卻有無數的人告訴我軍中比外面好很多,讓我猶豫不決」,因此想請大家提供建議。

 

▼原PO最近面臨是否續簽兵役的難題。(圖/爆廢公社)

 

此外,原PO回覆網友問題表示,自己目前24歲,只是一般陸軍上兵,目前已服役3年多,「當初入伍就是想著利用軍中的資源來考取一些證照…但結局就是輪不到我」;同時還貼出自己的帳戶存款餘額只有129元,不少人好奇錢都好去哪了?原PO則回覆,大部分的錢都拿來玩樂。

 

▼網友看到原PO餘額只有129元,紛紛提出建議。(圖/爆廢公社)

 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,「當兵當兵還能月光族,我勸你簽下去好了」、「沒有心做就退伍吧!不過在軍中如果是月光族,到外面可能變成卡債族」、「你吃國軍住國軍還混成這樣,出來會花更多錢,目標士官長吧!」、「有一技之長就退伍,沒有就繼續簽」。

 

▼(圖/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絲專頁、爆廢公社/圖片授權:Hiking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漂妹賺36K淪月光族!網揭致命開銷批:活該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嫌關太久!李宗瑞以「深感悔悟」求減刑 結果出爐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