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腳骨全碎求康復 男裹白紗布陪媽祖遶境21年

2019/04/09 09: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腳骨全碎求康復 男裹白紗布陪媽祖遶境21年

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進香行程,信眾擠爆廟埕,成為矚目的焦點,且鞭炮、鑼鼓徹夜不斷,場面壯觀相當壯觀。然而在長長的遶境隊伍後方,卻有一名腳上裹著白色紗布、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黃姓男子隨行,引發關注;而他透露,其實先前右腳動了大手術,傷口一直好不了,後來向媽祖祈求,並許願說,若腳傷康復,願意陪媽祖遶境10年,而且不戴帽和斗笠,以及永遠走在隊伍後面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黃姓男子原本是名貨車司機,有次發生車禍,導致右腳粉碎性骨折,動了兩次大手術,卻因術後發炎,傷口一直好不了,後來向媽祖祈求腳傷康復,並許願,願意陪媽祖遶境10年,果真奇蹟似的好了。而黃男也說,原本只是承諾10年,但因感念媽祖,就這樣一直走下來,今年是第21年了。而他則是緩緩踩出一步又一步,即使是腳傷不便,仍堅持默默地走在遶境隊伍的最後方,做一個忠實信徒。

▼大批信眾擠爆廟埕。(圖/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

 

然而大甲鎮瀾宮自古以來即是台灣媽祖信仰的重鎮,於每年農曆三月間舉行長達9天8夜的大甲媽出巡遶境,終點在嘉義縣新港鄉新港奉天宮,該活動於2011年經行政院文建會指定為「國家重要民俗活動」,且今年遶境進香上轎典禮與白沙屯媽祖進香登轎典禮同一日,就連起駕時間只差幾小時,且百年來首次同日,加上兩宮廟共同的信徒有很多,成為信眾矚目的焦點,非常關心2位女神可能相遇的時間點。

 

由於大甲鎮瀾宮媽祖從7日22時起駕南下,而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於8日的凌晨1點20分起駕南下,兩大媽祖的遶境天數與路線都不同,不過預估在14日晚間會同時駐駕在彰化市,15日早晨再出發,因此外界研判雙方最有可能於15日上午在彰化市最有相會。然而,根據紀錄,大甲媽祖與白沙屯媽祖百年來僅僅2004年在沙鹿、2005年在龍井與2008年在彰化田尾相遇,而2004年時,白沙屯行經沙鹿市區就停下腳步等候大甲媽祖,2位女神相遇行禮致意,頓時讓沙鹿街頭歡聲雷動。

 

另外,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9日則是傳出意外,當媽祖鑾轎要轉往彰化市三民路時,卻有多名男子朝鑾轎丟酒瓶和罵髒話,現場爆發一陣衝突,就在混亂中,現場採訪的記者以及警察都被打傷,維安警察上前制止,雙方在三民路上爆發多起推擠衝突。而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也前往醫院慰問受傷員警和記者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、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大甲媽遶境爆衝突 《中天》記者遭毆掛彩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