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氣象局地震分級7級變10級 最快下半年上路

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2019/04/08 18: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:
讀稿
氣象局地震分級7級變10級 最快下半年上路

地震震度將區分更仔細,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今天表示,現行地震震度分級表為0到7級,但考量震度和實際感受不符合現象,未來將細分10級震度,預計下半年上路。

 

【東森娛樂IG】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

 

陳國昌表示,目前的地震震度依照強弱從0到7級區分,不過,地震測報中心去年更新地震觀測儀器,發現目前的震度和民眾實際感受不太相符,因此決定參考日本,將震度分為10級。他說,更新後的地震觀測儀器取樣率為每秒100點,解析度24位元,比原本的系統每秒50點、解析度16位元更精細,配合新系統啟用,因此決定修正震度分級表,提升準確性。

 

他說明,新的分級表是參考日本作法共分為10級,從0到4級,接著是5強5弱、6強6弱,以及7級以上,預計最快下半年就會上路。

 

(封面圖/Pixabay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