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揭總統府音樂會隱藏彩蛋「晚安台灣」重溫感動時光

2019/04/08 17:17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揭總統府音樂會隱藏彩蛋「晚安台灣」重溫感動時光

「2019總統府音樂會」以「共同的記憶,人民的總統府」為主軸,畫下完美句點,文化總會不僅發布「總統府音樂會LIVE版」的「晚安台灣」,與大家一起重溫感動時刻,文總《Fountain新活水》也出刊了「這個安靜的暗暝,一場屬於島嶼的音樂會」與「因為有你,台灣如此美麗:2019總統府音樂會回顧」兩篇幕後觀察,內容提及音樂會的挑戰,像是15萬顆LED燈網的裝置、四層舞台的硬體建設、整體視覺設計,與各段節目的象徵意義,揭密音樂會幕後隱藏彩蛋。
 

▼(圖/文總提供)


此次音樂會的主要概念是「總統府不是權力的符號,而是一個國家的象徵」,因此整段演出以總統府建築為布幕、以穹蒼為背景,一開場便呈現島嶼的樣貌、山與海的聲音,由歌手桑布伊站在從未有人站上表演過的總統府車廳頂上,堪稱台灣民主化之後首次,意義非凡。而生祥樂隊演唱的電影《大佛普拉斯》片尾曲《有無》,唱出了社會底層小人物生活的無奈;鄭宜農演唱的《光》,則是一部關於台灣歷史上政治黑暗與青年理想的電視劇《燦爛時光》主題曲,搭配總統府投出彩虹的光,展現出我們要共同爭取的未來。

 

▼(圖/文總提供)

 
此次音樂會的視覺設計統籌邱煥升,過去曾幫五月天、張惠妹、林宥嘉等藝人操刀演唱會視覺,也曾在2016年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典禮擔任視覺設計。此次音樂會的視覺構想從「群眾」角度出發,取材上著重於過去到現在,能夠反映出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元素,像是花磚、圖騰、幾何等。另外,「文字」也是邱煥升運用的重點之一,他特地找了書法家來創作相呼應的字體,像是生祥樂隊《有無》搭配拾荒拼貼感較重的字體;乱彈阿翔《走馬燈》則是壓扁的粗明體,發想自廟宇中「肅靜」執事牌,凸顯警世意味。整體無論是選曲或是動畫,都是為了表達「即便知道彼此不同,依然能夠在同一條船上」的理想,藉由大家都能哼唱的歌,將所有人扣連在一起。

 

▼(圖/文總提供)

 

▼(圖/文總提供)

晚安台灣-總統府音樂會LIVE版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ZsDPbCUilk
 
這個安靜的暗暝,一場屬於島嶼的音樂會
https://www.fountain.org.tw/r/post/presidential-office-concert
 
因為有你,台灣如此美麗:2019總統府音樂會回顧
https://www.fountain.org.tw/r/post/presidential-office-concert-review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