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行程 15萬人聚集祈福

2019/04/08 09:1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行程 15萬人聚集祈福

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在昨天(7號)晚間10點正式開始,大甲鎮瀾宮這裡聚集了滿滿的人潮一起參與,另外包括前台北縣長周錫瑋、台中市長盧秀燕和立法院長蘇嘉全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一起扶轎,現場相當熱鬧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大甲鎮瀾宮聚集滿滿人潮,參與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鎮瀾宮工作人員:「3、2、1,正式起轎。」

 

在第三聲起馬炮響起後,宣布正式起轎,即將展開9天8夜的遶境行程,大甲鎮瀾宮現場擠滿了來祈福的信徒,一眼望去都是滿滿人潮,轎子緩緩抬起,但是因為人潮眾多,只能一步步緩慢前行,站在轎前的有表態參選總統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,站在最前方,而後是台中市長盧秀燕、立法院長蘇嘉全,還有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,依序一起扶轎。

 

▼周錫瑋、盧秀燕、蘇嘉全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都一起扶轎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:「對媽祖的這個熱情,大家都看得到,現在不是只有我們台灣人,大陸、馬來西亞、日本、全世界,今天你看外國人,你在外面看,很多外國人。」

 

顏清標也表示,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已經是國際盛事,不只是台灣人的活動,現在也有很多來自國外的朋友一起參與,無關政治,要大家不要把焦點都聚集在政治本身。

 

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:「4個人進去,根本沒有辦法走路,我的鞋子會踩到你的鞋子,連走都沒有辦法走,我就是在最裡面,我要把媽祖顧好。」

 

▼顏清標也表示,一年一度的媽祖遶境已經是國際盛事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信徒雙手合十,神情嚴肅,認真祈福,現場可以看到,越晚越熱鬧,整個大甲就像是不夜城,大甲分局預估,起駕到場參拜的信徒預計超過15萬人。

 

鎮瀾宮工作人員不時提醒信徒,小心擁擠,注意安全,今年媽祖遶境預計從7號晚上10點開始,展開9天8夜的遶境行程,途中經過西螺、北斗,在16號時再回駕安座,讓不少信徒都相當踴躍,要一起參加這個年度宗教盛事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寶林案將開「破案記者會」? 北市警局長:有重大發現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