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大甲媽首次北巡駐駕 大小事宜皆擲筊請示媽祖

2019/04/07 16:01 字級:
讀稿

大甲媽遶境開跑,今年更首度規劃大甲媽祖北巡駐駕活動,不用跑到中部,在台北也能參加,主辦單位請來知名總鋪師林明燦等師傅,安排六天「平安宴」,白菜滷、烏魚子等菜色名稱卻意外引發政治聯想,民俗專家呼籲別猜想太多。

YT廣告

▼北部信眾不只能參拜,還能體驗鑽轎腳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大甲媽北巡駐駕,北部信眾不只能參拜,還能體驗鑽轎腳。

 

大甲媽北巡工作人員:「捧這些煙,從頭抹到尾,抹三遍。」

 

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,民眾想參加這回不用到台中,在台北也能感受大甲媽恩澤,知名總鋪師林明燦安排六天「平安宴」。

 

民俗專家元然理天王:「祂(大甲媽祖)有指示說,盡量平安宴,讓大家吃平安,廣結善緣。」

 

▼菜名引發聯想,像是台式白菜滷,剛好跟總統蔡英文的蔡字諧音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除了知名總舖師出馬,菜色諧音更引發聯想,像是台式白菜滷,剛好跟總統蔡英文的蔡字諧音,還有清炒烏魚子,菜名剛好有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瑜字,還有軟絲海蟄花,也讓人聯想到台北市長柯文哲。

 

民俗專家元然理天王:「選舉嘛就有一些影射,其實我請示媽祖,媽祖意思是說,選舉最主要就是,這位總統候選人,是真正為台灣打拚做事,當然媽祖就一定會保佑,所以大家不要猜想太多。」

 

▼白菜滷、烏魚子等菜名意外引發政治聯想,民俗專家呼籲別猜想太多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信眾當中還有個熟悉的身影,台語歌手翁立友也來共襄盛舉。

 

民俗專家元然理天王:「媽祖體恤大家,尤其北部要上班,阿公阿嬤顧孫對不對,沒辦法遶境的信徒們,這次媽祖就來到台北。」

 

不只藝人參一咖,大甲媽祖遶境也剛好碰上最近選舉議題,廟方希望大家別做太多聯想,平常心看待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銅礦供應緊張+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「逼近1萬美元大關」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聚焦真相/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