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給孫吹汗害感冒!婆怪媳身體差 醫護怒打臉

2019/03/30 16: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字級:
讀稿
給孫吹汗害感冒!婆怪媳身體差 醫護怒打臉

「婆媳問題」一直是至今難解的問題,尤其在有了孩子後,因為教育小孩的方式不同,這場戰爭可能會越演越烈。日前就有一名醫護人員分享自己的經驗,一個就讀幼稚園的小朋友翔翔,因為玩得全身汗跟沙,所以媽媽想幫他洗澡,想不到婆婆看到後,立刻拿電風扇幫他「吹乾」,結果導致孩子感冒了,更無奈的是,這位婆婆還把責任推到媽媽身上,在診所與她大吵,令醫護人員看了好傻眼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季節交替時,兒科的候診區總是比平時多很多人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季節交替時,總是會有一堆小朋友感冒,因此每年到了這時候,兒科的候診區總是比平時多很多人。這位原PO表示,自己在工作時,時常可以看到婆媳一起帶著小朋友來看病,這種情況通常是最慘烈的,因為媽媽除了要安撫躁動不安而鬧脾氣的孩子外,還要同時接受婆婆的嘮叨與疲勞轟炸,場面非常混亂,而這次的主角翔翔媽,就是遭受這種窘境的最佳代表,原PO描述,自己看到一位年輕媽媽在安撫孩子,但同時,婆婆在一旁摸著著小孩的頭,並且酸溜溜地說:「翔翔,你看你媽就是要幫你洗澡,所以害你感冒痛痛,奶奶看了真心疼。」

 

▼婆媳一起帶著小朋友來看病,媽媽要鬧脾氣的孩子,還要接受婆婆的嘮叨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 

翔翔媽這時也忍不住回嘴:「翔翔在幼稚園跑得滿身大汗還玩得滿身沙,不洗澡是要怎樣?這有關係嗎?」想不到,婆婆馬上高分貝高喊:「妳會比我懂嗎?我說這樣就是這樣啊!我也生了五個小孩了。妳很厲害是不是阿?翔翔會生病就是妳弄的啦!」還轉過身對其他民眾說:轉過身向候診民眾說:「你們看到了嗎?我超可憐的,媳婦有夠沒家教的,常常這樣忤逆我!」後來輪到翔翔看病,由於診所規定只能一位家屬進診間,婆婆便立刻表態:「那媽媽不要進去,給我進去。」

 

 

▼有了孩子後,因為教育小孩的方式不同,婆媳問題可能會越演越烈。(示意圖/翻攝自CFP)

 

 

此時原PO趕緊幫翔翔媽說話:「不好意思啦,主要照顧者進去比較好,等下我們都會跟您說明。」進診間後翔翔媽也向原PO道謝,表示自己非常受不了,並說道:「翔翔會感冒是因為有天他放學回家滿頭大汗,我婆婆馬上開電風扇對著翔翔吹,一邊問翔翔熱不熱。我從廚房出來看到這樣差點昏倒,我跟她說這樣會感冒,她卻說我對他怎麼會是這種態度,汗要吹乾。」結果,翔翔當晚就開始打噴嚏了,情況還越來越嚴重,讓作為母親的她相當頭痛與心疼。

 

 

▼因為婆婆開電扇讓翔翔吹汗,結果讓他生病了,想不到婆婆把錯推到媽媽身上。(示意圖/翻攝自《麻辣婆媳》)

 

 

看診到一半,原PO因為有事要先行離開,一走出去便看到翔翔媽的婆婆在洗腦其他人:「我孫子很常生病喔!為什麼你知道嗎?因為我媳婦體質差,小孩在那個地方住十個月當然生出來會常生病,這是自然的啊!我體質好,我兒子就不常生病!」聽到這時原PO終於聽不下去,主動找上對方解釋:「翔翔的感冒,醫師判斷是流汗有吹到風喔,翔翔說奶奶給他吹電風扇的,有嗎?這樣不行喔,醫師說媽媽基本上照顧得很細心,翔翔長得很好,媽媽體質非常好呢!翔翔只是『被吹風』才感冒的。奶奶不用擔心喔!」最後,原PO也在文末無奈地表示,希望自己有成功導正那位被婆婆洗腦的老人家,「唉!不然那家的媽媽又慘了!」

 
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photoAC、Pixabay)

 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刀暖勸兒女有空探望 她逼媳照顧:要我死嗎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:已上報調查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