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暌違多年蝶河重現國道 紫斑蝶遷徙爆大量

2019/03/27 17:20 字級:
讀稿
暌違多年蝶河重現國道 紫斑蝶遷徙爆大量

國道三號雲林縣林內鄉觸口路段,大量紫斑蝶遷徙過境,高公局緊急封閉國道三號北上252公里至253公里外側車道,這幾天天氣放晴,瞬間蝶量每分鐘最多超過1200隻紫斑蝶通過,蝶河景象壯觀,是近年來監測最大量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國道三號雲林縣林內鄉觸口路段,有大量紫斑蝶遷徙過境。(圖/東森新聞)


國道上車輛呼嘯而過,上空點點飛舞,正是大量紫斑蝶遷徙過境,天氣一放晴,紫斑蝶陸續出現北飛國道三號雲林縣林內鄉觸口路段,每分鐘超過250隻紫斑蝶通過,已達國道封閉車道標準,高公局接獲通報火速封閉國道三號北上252K至253K外側車道,保育協會人員持續監測。


紫斑蝶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:「我們最大量大概是在10點半到10點40左右,這個10分鐘內通過的數量,已經達到一分鐘超過1千隻以上的量,算是這幾年最大瞬間爆發量。」


▼高公局火速封閉國道三號北上252K至253K外側車道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瞬間蝶量最多每分鐘超過1200隻,是從2008年監測至今瞬間通過國道最大的蝶量,國道上空形成難得一見的蝶河壯觀景象,保育協會人員指出,封閉外側車道和國道旁架高護蝶網,有效降低紫斑蝶致死率。

 

紫斑蝶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:「護網功效發揮很大,假如說我們今天的量是6萬隻,可能致死率是千分之3,大概180隻,如果不沒有護網,它今天的量可能會死到1千8百隻,這差距大概10倍。」


▼國道架高護蝶網,可有效降低紫斑蝶致死率。(圖/東森新聞)


紫斑蝶北遷過境,林內鄉公所也舉辦紫斑蝶季活動。


記者:「有沒有很興奮。」

 

賞蝶民眾:「有。」

 

記者:「有看過這樣嗎?」

 

賞蝶民眾:「沒有,第一次看到。」


民眾看到大量紫斑蝶翩翩飛舞,好天氣一起見證紫斑蝶遷徙奇景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第一人!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
林襄過氣?跳槽成「小龍女」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
《美國偶像》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:明明很健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